營隊課程_黃沙難染濁的清淨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黃沙難染濁的清淨

課程講師:宗教處張佑平師兄

課程長度:30分鐘

課程簡介:

今年(2018年)十月底,慈濟志工踏上非洲大陸進行發放,兩國三地的志工一同投入,宗教處張佑平師兄以「黃沙難染濁的清淨」為主題,分享在非洲發放的點滴趣事與感動。

「黃沙難染濁的清淨」主題中,既然有「染濁」,為何會「清淨」呢?讓人摸不著頭緒!

且聽張佑平娓娓道來。他舉非洲莫三比克馬虎博社區發大米為例,負責發放的志工結合當地本土志工,以九十度鞠躬並跪著將物資發送至,排排席地而坐的感恩戶手中,褲子依然還是乾淨的,這到底是何原因呢?一來是當地的土是乾的,二來是因為志工那一分清淨無染的愛。

遠在臺灣東南方的非洲,有一萬兩千公里之遙,因為上人的法緣牽引,慈濟善種撒在黑色的大陸,萌種發芽。看到南非的受助者,因為知足而讓心靈富足,在發放時全場歌舞昇平,沒有悲傷或憂愁,發放的現場,好像一場歡樂嘉年華會。

看著影片中發大米的畫面,張佑平問:「您會可憐他們的貧窮嗎?」,志工和照顧戶從發放開始到結束,歡喜的唱著歌謠,利用米袋做成表演用草裙的滿足,以天為蓋以地為蓆,聆聽上人開示,甚至圍著樹木念佛繞佛的法喜,他們的歡喜已深深地感染了大家。

當您對生活不滿足,想想非洲的黑珍珠們,心開天地闊,只要您的心知足,任何事情都能開解了。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81117黃沙難染的清淨-張佑平(台中場)_x264.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培訓資源, 海外培訓委員慈誠精神研習, 營隊課程, 精進&培訓, 精進資源
資料日期:2018-11-17
作者:
宗教處張佑平師兄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社區志工,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人文教育室精進培訓組
備註:2018年海外培訓委員慈誠精神研習-第三梯台中場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