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課程_妙手妙法妙人醫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妙手妙法妙人醫

講師:醫療志業執行長林俊龍

課程長度:67分鐘

課程大綱;
一、醫療緣起,步步艱辛
二、妙法醫病、醫人、醫心、醫大地
三、素食與地球共生息
四、心靈環保
五、慈濟的醫療人文
六、醫院是修心養性的好道場

課程簡介:

慈濟醫療志業的緣起,從1986年花蓮慈濟醫院為起點,到目前臺灣已經是六院一家,共同守護健康守護愛。「慈濟醫院的特別使命,不僅都能夠得到身心靈的慰藉,就好像回到家一樣,更能夠應用感恩的心,每天快快樂樂地學習成長,達到闔家幸福,輕安自在。」

從40多年前花蓮義診,慈善與醫療連結;「但是,花蓮不產生醫護人員!」慈濟教育志業因應而生,醫療志業負起承先啟後的重任。
現在的醫療水準,已經不只是治療疾病,而是提升到預防醫學。下醫醫已病、中醫醫將病、上醫醫未病,上上醫促進健康,因此,預防及健康促進是慈濟醫院推動的主軸。

林俊龍從醫學數據指出素食最健康,「素食的人,得到心臟病的機會降低了三分之二的機會;得到癌症的機會也降低了二分之一。」他再以圖像與數據來解釋素食與地球及心靈的關連。人心貪婪,造就了業。

慈濟醫院與其他醫療的不同之處,在於我們的醫療人文──愛無國界、尊重生命、視病如親、以身作則。

醫療只是過程,我們要提供的不只是高品質的醫療 (專業),還要有溫馨親切的照顧 (人文),以及傳遞關懷、傳遞愛,真正達到「以病人為中心,尊重生命,人本醫療」,只要病人需要的,我們就做。「大醫王,分別病相,曉了藥性,隨病授藥,令眾樂服」,醫院不只是從事專業服務的地方,更是修心養性的好道場。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31110妙手妙法妙人醫-林俊龍執行長(三重第一梯).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海外培訓委員慈誠精神研習, 營隊課程
資料日期:2014-01-03
作者:
醫療志業執行長林俊龍
開放對象: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資料來源:宗教處人文教育室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