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來時路〉隨師行記(二)

內容簡介:

20150606 ⟨回眸來時路⟩ – 隨師行記(二)

簡介:

1983年,對於慈濟來說,是個特別的年份,因為籌備了三年的花蓮慈濟醫院,即將舉辦動土典禮;為了省下每一分得之不易的善款,花蓮和臺北的委員們各自運用人脈,借來鐮刀、電-鋸,有的甚至把家中的菜刀都帶來了,為的是將八公頃預定地上的雜林清除。

證嚴上人也在真華法師的陪伴下,一一拜訪佛教界的諸山長老參與動土典禮,1983年2月5日,十二位大法師蒞臨祈福,希望醫院工程平安順利。孰料,動土典禮後不到月餘,軍方就傳來這麼一句話:這塊土地,軍方要用,暫緩施工!為建院費盡心神的證嚴上人,又將如何面對這樣的變局呢?本集節目仍然邀請了靜思精舍釋德宣師父,以最近距離的觀察,為我們述說這段歷史。

來源:大愛電視台節目 ⟨回眸來時路⟩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50606_-《回眸來時路》_隨師行記(二).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回眸來時路, 培訓資源, 精進&培訓, 總論
資料日期:2015-07-10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社區志工,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大愛電視台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