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課程_那一夜1990年8月23日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那一夜1990年8月23日

課程講師:宗教處甘萬成師兄

課程長度:81分鐘

課程簡介:

二十八年前的「那一夜」,即是1990年代臺灣各縣市因為常常發生垃圾問題,那年8月23日的晚上,證嚴法師在臺中新民商工演講,鼓勵大家用鼓掌的雙手做環保。當時有一位臺中豐原的楊順苓小姐,聽完那一晚的演講後,就開始到處資源回收並將變賣所得善款以「慈濟人」的名義捐出,這就是慈濟環保的起點。

在慈濟基金會宗教處服務的甘萬成,長年投身環保,他說:十八年前的環保夥伴都是中壯年,而今平均年齡都已屆七十,仍然孜孜不倦地在環保區塊忙碌著,他們都說「寧可做環保做到死,也不要躺在病床上等死」,就是因為他們從環保道場中,瞭解到人生的價值,也找到了生命的皈依處。

「一日不作、一日不食」甘萬成勉勵環保志工要走出環保站,從自己家裡做起,廣設社區環保點。他並以自己為例,每早五點半從南投的住家騎著腳踏車出發,將回收物或載或綁在車上,一路騎到臺中上班並卸貨。惜水潤蒼生,在家時盡量一水多用,如洗澡水、洗衣機用水等。生活開銷以不花錢為最高原則,真的需要才買、想要的則打消念頭。

風趣、幽默的言辭,學員精神貫注聆聽著,在低頭記重點時也穿插著爆笑聲。最後他以「三好三願」來勉勵大家,一、口說好話、淨化人心。二、身行好事、祥和社會。三、心發好願、天下無災難。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81114營隊課程-那一夜1990年8月23日-甘萬成師兄.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培訓資源, 海外培訓委員慈誠精神研習, 營隊課程, 環保教育, 精進&培訓, 精進資源
資料日期:2018-11-20
作者:
宗教處甘萬成師兄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社區志工,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人文教育室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