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課程_慈濟十戒與宗教人文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慈濟十戒與宗教人文

課程講師:德禪法師

課程長度:76分鐘

課程簡介:

德禪師父說:人不要到老時,才想改變自己。當皈依在 上人的座下,了解戒法,就要好好守戒律。以佛典故事中,寧願受戒而死,不願破戒而生的修行者,強調守戒的重要性。

德禪師父以非常嚴謹的態度闡述慈濟十戒前五戒,一不殺生、二不偷盜、三不邪淫、四不妄語,五不飲酒,雖為佛制時代佛門弟子的戒規,但也是靜思弟子最基本遵守的戒律。

後五戒是希望所有慈濟志工能落實在自己的生活,讓自己的生活,有一個準則與方向,在修持過程中不偏差,讓每一個行為都能夠如法、如律、如儀,使自己的行為於正道之上。

逐一細數十戒的重要性,師父更提醒學員,人往往要求別人,而忘記要求自己,期盼將受證的學員,都是未來開道、鋪路的人,隨時謹守戒律,一刻都不能放縱,要維護慈濟形象。以法脈為核心,人文做典範,慈濟的人文從言行態度展現,戒律約束好自己身心的軌道,煩惱才不會纏身。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71125營隊課程-慈濟十戒與宗教人文-德禪師父(台中場)v.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培訓資源, 海外培訓委員慈誠精神研習, 營隊課程, 精進&培訓, 精進資源
資料日期:2017-12-01
作者:
德禪法師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人文教育室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