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課程_國際NGO的永續承擔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國際NGO的永續承擔

課程講師:慈濟慈善基金會-顏博文執行長、熊士民副執行長

課程長度:73分鐘

課程簡介:

顏博文執行長從社會進步、環境保護和經濟成長,說明慈濟永續發展的三大願景,透過氣候變遷、衝突戰爭和貧富差距,闡述全球面臨的重大問題,強調地球只有一個,而人類破壞地球的嚴重程度超乎想像,期盼大家不只要節能減碳,更要做到零排放。慈濟志工恪守上人慈示教誨,以無償、自費、自假、自禮的模式做慈善,顏執行長以數據一一詳列,2018慈濟志工人數已達一百八十多萬人次,受益人數超過三千萬人。

雖然慈濟行善足跡已遍布全球九十九個國家,志工仍要秉持 上人慈悲喜捨的精神,在國際上持續不斷推動環保、素食、做慈善,期盼帶給苦難的人正面能量、翻轉其人生、影響更多的人來一起做好事、讓社會更祥和。

執行長從不同的大數據,點出慈濟志工的承擔,為全球帶來的價值, 熊士民副執行長承接的分享,以「足踏經道信願行‧守誠堅實如常行」為題, 法源要開啟,才能夠淨化人心, 上人在這段時間,不斷提醒大眾,莫忘那一年、莫忘那一人、那一事、那一念心,無非就是希望透過回憶來時路,看見 上人帶領慈濟人所做,無不都是在佛法中,菩薩道上,因為信己無私信人有愛,凝聚眾人的力量,為佛教為眾生,以不同國家志工的身影與承擔,看見慈濟人的行動力。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90630營隊課程-國際NGO的永續承擔-顏博文執行長、熊士民副執行長F.mp4
【檔案下載】

詳細資料


分類:開放資源
資料日期:2019-07-09
作者:
顏博文執行長、熊士民副執行長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社區志工,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實企劃室精進培訓組
備註:2019年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台中場)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