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課程_CEO時間_慈濟人的永續承擔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CEO時間-慈濟人的永續承擔

課程講師:慈濟慈善基金會執行長 顏博文

課程長度:40分鐘

課程簡介:

「永續」已是全球關注的焦點議題,不只是組織或個人的永續,甚至是地球的永續問題。每年的世界經濟論壇,全球各國領袖基團體都會參加,在今年的論壇中,接櫫全球面臨的十大重要問題,其中,氣候變遷、衝突與戰爭及貧富差距等三個問題,全面反應在難民的問題上,目前全球有近七千萬的難民,因此,IPCC聯合國氣候變遷委員會,每年都在討論這些相關問題,尤其是氣候變遷最受關注,也影響深遠。

今年(2018年)的IPCC會議結束後,很多媒體開始報導,我們只剩十二年可努力改善溫室氣體的排放,同時也警告全世界各國必須趕快採取緊急的行動。

全球快速暖化造成極端氣候,氣候異常讓天災快速攀升。面對天災頻仍,慈濟人慈悲的腳步更加忙碌;這幾年發生在世界各國的災難,因此,從2003年起,慈濟在全球十七個國家,累計發放近12萬噸大米,讓災民免於饑饉。

單是2017年全球慈濟志工動員超過兩千萬人次,受益人次逾四千七百萬人次,總體經濟價值超過一百億;但慈濟志工完全是無償、自費、自假,哪裡有苦難,就可看見慈濟人的菩薩身影,完全是自掏腰包的不請之師。

顏執行長說,慈濟人在 上人的領導下,關懷受苦的人,慈悲的腳步隨著天災的發生,忙碌的身影深植人心,這份愛與無私,獲得聯合國等國際組織的認同,這份殊榮是對慈濟人長年耕耘與付出的肯定。

慈濟有很好的理念、志工組織、人間導師及靜思法髓,但要如何做,我們的地球、法脈及宗門才能永續?答案就在一個字「合」,唯有合和互協,才能發揮整體的力量,承擔起地球及法脈宗門永續的責任。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81118CEO時間-慈濟人的永續承擔-顏博文執行長_x264.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培訓資源, 海外培訓委員慈誠精神研習, 營隊課程, 精進&培訓, 精進資源
版本說明:慈濟精進資源網
資料日期:2018-11-14
作者:
顏博文執行長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