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心要_慈濟的故事【樂生、蓋醫院】

內容簡介:

主題:菩提心要-佛心師志立願堅定

內容大綱:

●慈善人文與家庭扶助-樂生、蓋醫院

內文摘要:

我們在這人生,什麼叫做美,什麼叫做醜?美就是要美在心靈的善良,美要美在用愛去付出,人生的生命價值,不就是這樣嗎?

1978年9月, 上人初次探訪樂生療養院,驚嘆於病友的刻苦精勤、知足與韌性,讚譽他們為「超越天堂的淨土」,從此開始了慈濟與樂生病友的美好善緣。

證嚴法師開示:

他們的心無欲,很滿足,又沒有與外面競爭,所以我稱為超越天堂的淨土。我們的委員、慈誠隊,時時都會去關心、陪伴他們,這念心就好像一家人。慈濟在做什麼,他們也會知道,很多人都是縮衣節食,存錢幫師父蓋醫院、蓋學校,心心念念都是在慈濟。所以這群人間的菩薩,現出他們的身相來示化眾生。

1979年7月,在例行召開的聯誼會中, 上人卻公開宣布一件事,初步估計要募款八千萬,後來更發現,竟需高達六億的經費!這究竟是什麼大事呢?

證嚴法師開示:

這一念浮現出來,開始一直在蘊釀,什麼時候我能把我心中想要做的事情公布出來。在開會的時候,在大殿裡面,去拆窗戶防颱的板子,只用四隻腳架著,用塑膠布把它鋪上去,就是我們開會的會議桌。那個時候我宣布說,「如果有八千萬,我們就可以蓋醫院了。」「啊!那麼多錢啊!」我們的委員,被我嚇到,大家認為這是天文數字,「這怎麼可能」!

資料來源:大愛台《菩提心要》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證嚴法師菩提心要】20160625_-_慈濟的故事(十八)_-_佛心師志立願堅定_.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
資料日期:2016-08-30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社區志工,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人文教育室精進培訓組
備註:大愛台《菩提心要》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