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課程_薰法入心有法度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薰法入心有法度

課程講師:宗教處黃思浩師兄

課程長度:35分鐘

課程簡介:

有佛法就有方法,但很多人雖長時間聞法,卻總有困惑,不知如何應用在生活中。黃思浩師兄歸納整理多年的心得,深入淺出,從「佛法生活化」、「生活佛法化」、「佛法科學化」三個面相切入,舉例說明如何將平時聽到的故事與佛典經文,古今融合,事理印證,讓大家茅塞頓開,豁然開朗。

黃思浩指出,我們現在所處的時代,全球人口高達77億,聽聞佛法者愈來愈多;科技發達,世界零秒差,資訊同步,因此,這個時代的世界,因緣具足,有法、有事、有淤泥,又有蓮花;而這個時候,也是最容易讓蓮花綻放的時代。但薰法香要聽入心,了解其中的意涵,重點要將佛法生活化,而非執著於經典文字中。

佛法就是方法,利用後使心靈自在的方法,就是妙法;;勿執於理而迷於事,以致有所偏執。萬事萬物無不是佛法,應以佛法生活化、菩薩人間化的理念,將佛法力行於日常生活中。

讀誦佛經,我們應該要將佛陀時代的人事物,融入今天人事物當中,再加以咀嚼與消化,才能更貼近佛陀的心,更貼近 上人的教義。每一個過程,每一段經文,都有其意義存在,但我們更要與生活聯結,才能做到「佛法生活化」;但下一步,就要做到「生活佛法化」,將生活與佛法充份結合。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200322培訓課程-薰法入心有法度-黃思浩師兄_x264.mp4
【檔案下載】

詳細資料


分類:培訓資源, 多元聞法, 精進&培訓, 精進資源, 開放資源
版本說明:2020年3月培訓委員慈誠線上共修
資料日期:2020-03-25
作者:
宗教處黃思浩師兄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社區志工,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