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課程_以病人為中心 成就大乘醫療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醫療志業–人本精神‧大乘醫療

課程講師:大林慈院 賴寧生院長

課程長度:62分鐘

課程簡介:

來到大林慈院接任院長, 上人給賴寧生院長六個字─「心寬‧念純‧毅堅」,期盼大林慈院能夠照顧彰化以南到屏東的鄉親。遼闊的福田,是 上人建院之初的悲願。

賴寧生院長謹記上人慈示,同時傳承前任院長以身作則的精神,在醫療專業上,從病人的立場考量,營造有溫度的醫療品質,更期盼當病人離開醫院時,會有「回甘」的感受

在假日帶動醫療團隊結合訪視一同下鄉義診並做衛教宣導,藉此讓同仁們深入病人生活,見苦之福之外,回到工作岡位上,更能夠展現一分的慈悲心。

大林慈院正朝著醫學中心而努力,在賴院長心中的藍圖,期盼能夠成為一個有社區醫療能力的醫學中心。在佛教中有大乘、小乘,而慈濟要做的就是大乘醫療。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61109營隊課程-人本精神?大乘醫療-大林慈院賴寧生院長.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培訓資源, 海外培訓委員慈誠精神研習, 營隊課程, 精進&培訓
資料日期:2016-12-12
作者:
大林慈院賴寧生院長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資料來源:宗教處人文教育室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