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課程_【法脈宗門綱要】幹部的責任與使命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法脈宗門綱要】幹部的責任與使命

課程講師:編纂處-洪靜原主任

課程長度:70分鐘

課程簡介:

「身為幹部的我們,如何讓靜思法脈、慈濟宗們得以永續?」
常聽到「經者道也,道者路也」,其實 上人把佛法生活化、菩薩人間化,法脈的精神已化作慈濟人所做的點滴事當中。發心立願,最困難的就是如何保持永久不退的志念,堅忍的耐力,行菩薩道,若只在事項上就容易迷失,所以要了解並學習佛陀的大無畏、大勇猛精進的精神,保持著向前邁進。

靜原主任以法脈宗門綱要,從1966年克難慈濟功德會成立開始談起,點出慈濟歷史足跡的重要歷程,並分享每個事件所觸發的因緣與其法脈精神,也讓學員了解,在這樣的時間、空間、人間底下, 上人帶領慈濟人走出佛法在人間的路。

靜思法脈勤行道,慈濟宗門人間路,落實社會、通達國際,看見無窮苦難,但也在黑暗中看見希望,就是慈濟一直都在,而不論慈濟走得多遠, 上人提醒,莫忘那一年、莫忘那一念,最初的那念正心不漏失,方向才能不偏差,達到那份希望淨化人心的心願。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90605營隊課程-幹部的責任與使命-洪靜原主任(大陸)F.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 法脈宗門, 營隊課程, 精進&培訓, 精進資源
資料日期:2019-06-11
作者:
編纂處洪靜原主任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實企劃室精進培訓組
備註:2019年慈濟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大陸場次)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