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課程_佛心師志信願行_談笑風生傳法脈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佛心師志信願行-談笑風生傳法脈

課程講師:林勝勝師姊、呂慈悅師姊

課程長度:76分鐘

課程簡介:

穩重、資深的勝勝師姊與活躍、創作俱佳的慈悅師姊,碰撞出的火花確實不一樣。慈濟人用行為來改變觀念,原本人在福中不知福的凡夫性,深入苦難之後,發現原來我們是這麼有福的人;因為「苦難喚起我們的慈悲,苦難激勵我們的智慧。」有一次林勝勝為了收三百元的善款,她買了伴手禮二百元,車資花了三百元,看來像倒貼(虧本);她卻說,其實是在養自己的德,如何養德?就是啟發別人的心,來付出愛心。上人開闊我們的視野,讓我們接觸人生百態,煩惱愈來愈輕。

上人期望聖誕節與佛誕節都能廣為人知,為什麼要培訓就是自己的生命走入他人的生命。慈悅師姊解析,「佛心師志,信、願、行,信是共知,願是共識,行是共行;信根不夠深願力無法入道,願力沒有入道要奉行就走不出去;即便有共知,共識,但沒有共行,也只不過是個空願。」

上人為佛教所作的忍耐是令人感動的,她要弟子齋戒,上人忍耐四十幾年,早期慈悅師姊請示 上人「吃一口吻仔魚好,還是吃一條魚好,上人忍著指示,吃一條魚好。」上人心如同佛心,很想講真實語,但用最大的包容度,等待時機的成熟。慈濟四十五周年慶,上人期待弟子能夠齋戒入經藏,讀書會共修佛法,弟子開始薰法香,聞法、弘法、傳法。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81112營隊課程-佛心師志信願行_林勝勝、呂秀英師姊v.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培訓資源, 海外培訓委員慈誠精神研習, 營隊課程, 精進&培訓, 精進資源
版本說明:慈濟精進資源網
資料日期:2018-11-19
作者:
林勝勝師姊、呂慈悅師姊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社區志工,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人文教育室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