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進日課程_大愛共伴 有您真好_106年執行成果報告暨未來展望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大愛共伴‧有您真好-106年執行成果報告暨未來展望

課程講師:慈濟慈善基金會顏博文執行長

課程長度:47分鐘

課程簡介:

每當有災難發生,慈濟人總是走在最前面做到最後面,卻仍有人質疑「慈濟人在哪裡?」「慈濟只救國外,不救國內」。

慈濟慈善基金會顏博文執行長,與學員說明106年執行成果報告及未來展望,期望讓慈濟人或會員能夠瞭解慈濟的運作,彼此合作時能有更高的共識及更好的行動力。

顏執行長以明確數據指出,慈濟善款支出最多的部分是用於慈善,其中國內佔了87%,國際佔了13%。這個說明似乎為志工注入一劑強心針,讓大家瞭解其實慈濟善款有超過八成是用在國內,並無外界流傳的「慈濟只救國外,不救國內」的說法。

「慈濟人動員快速,是因為慈濟從平日就一直都在動」。回顧2017年,寒夜為街友送暖、永久屋援建、慈善聯合美展、減災希望工程、觀音山淨山、新青年新曙光、青年公益實踐計畫等等,都可以看到慈濟的足跡。

今年0823南部豪雨水災,慈濟人第一時間動員提供熱食,後續搭配義診展開大型安心家訪。第一次在台灣使用慈善物資現值卡,讓受災鄉親可以自行購買生活必須用品。

展望未來,顏執行長說:「慈濟有最好的志工團體、最好的人間導師、最好的靜思法脈。大家合和互協,必能讓地球永續,讓靜思法脈永續,讓慈濟宗門永續。」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80902精進日課程-大愛共伴?有您真好-106年執行成果報告暨未來展望-顏博文執行長.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培訓資源, 精進&培訓, 精進資源
資料日期:2018-09-17
作者:
顏博文執行長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資料來源:宗教處人文教育室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