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課程_心蓮萬蕊造慈濟世界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心蓮萬蕊造慈濟世界

講師:高雄榮董團隊顏子傑師兄、林文章師兄、張明煌師兄
菲律賓蔡昇航師兄
座談主持人:李靜淇師姊

課程長度:80分鐘

課程簡介:

課程中,由李靜淇師姊主持座談,與談者有高雄榮董聯誼會召集人顏子傑、公關林文章以及團隊的張明煌師兄,分享2017年於高雄巨蛋籌辦兩萬五千人共襄盛舉的「國際大愛‧心蓮滿人間」祈福音樂會,為敘利亞難民募款。

當 上人說出心裡對災民的不忍:「我身上的皮骨血肉,化為筆墨紙硯都寫不盡災民的苦難!」顏子傑師兄不忍上人的悲心,沒有弟子替他分憂。

籌備音樂會時,為整合每位實業家及高雄42個和氣區的不同想法,團隊共識決定返回花蓮請示 上人。 上人只慈示了幾個方向:不只為敘利亞難民,而是為國際賑災而辦;不要有對價關係,而是法雨普潤,啟發人人的悲心。

.但如何讓42個和氣組隊瞭解方向,團隊深入社區一一說明,讓大家的方向一致,目標只有一個,就是為了「愛」。

另外,這場活動最主要的是將「慈濟魂」找回來,2015年的無明網事件,對慈濟的傷害很大,部份的慈濟人因而退縮,沒有勇氣入人群,高雄榮董團隊期待藉由這次音樂會,喚回慈濟魂。

顏子傑師兄將 上人的話聽進心裡,便力邀企業家的第二代及第三代加入,這些年輕人也在練習的階段中,漸漸地將慈濟的人文浸潤到心中。

因為一分善心善念,匯聚了一群有愛心的人,大家發揮「善念共振」的效應,犧牲假日,利用時間勤練演繹,全力為「國際大愛心蓮滿人間祈福音樂會」進行彩排,為敘利亞難民募心募愛做最完美的演出。

菲律賓慈濟志工蔡昇航以立體琉璃同心圓的理念,呈現十四個圓形圖騰,在天主教國度善用方便法門,成功圓滿九千一百人的浴佛大典。
同時,他善用方便法門,接引本土志工,邀約鄉親參加彩排課,同時,給予居民所需要米糧復予說法,不過,到後來因慈濟人虔誠的心,用智慧接引,募得居民不需物資就自動自發前來浴佛演練。看到災民苦既拔已,要復為說法,雙管齊下,就能圓滿活動。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70618心蓮萬蕊造慈濟世界(板橋).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 營隊課程
資料日期:2017-07-25
作者:
高雄榮董團隊、蔡昇航師兄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進培訓組
備註:2017年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板橋場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