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課程_大愛點亮心光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大愛點亮心光

講師:廣播部-呂慈韻師姊

節目部法音組-范姜婷師姊
節目部-盧佩玉師姊

課程長度:87分鐘

課程簡介:

從最初的廣播《慈濟世界》開始投入的慈韻師姊,娓娓敘述慈濟人文媒體,從報紙轉為雜誌型月刊、大愛廣播開播, 到大愛電視臺啟業。從文字而音聲至影像,透過衛星及網際網路傳播,全世界均可同步接收看大愛臺電視及廣播節目,一路走來都在為淨化人心而努力。

2005年元旦,慈濟人文志業中心正式啟用,證嚴上人慈示人文志業的宗旨是「為心靈淨化作活水、為祥和社會作砥柱、為聞聲救苦作耳目、為顛狂慌亂作正念」,期許製播清流的 節目,美善的故事,能達到淨化人心的效果,讓世界越來越明亮。上人的慈悲與智慧,藉柔和的清音穿透時空,在喧囂的人間恆遠流淌,給人安定、給人方向。

法音宣流的製作人范姜婷師姊,有感而發分享:菩薩道上考驗多,坎坷路難行,唯有法入心、法入行,才能自度度人。大愛臺的使命是幫助芸芸眾生把染著心轉為清淨心,把煩惱轉為菩提。課堂播放《袁媽媽的故事》、《三個女人的心》……,一個個苦難、陷入困境的生命故事,因為收看大愛臺,了解因緣果報而轉念,見苦知福而知足,知道改變不了別人就先改變自己。他們找到心靈的寄託,得到解脫的方法,從此人生大不相同,這就是大愛臺傳播清流的成果。

只要願意打開大愛媒體,師父永遠在我們身邊,張開雙手擁抱大家的心,這盞明燈為我們指引人生正確的方向。范姜婷師姊懇切呼喚:「上人的法音節目一定要看,才能有正向能量,迎接每一個逆境與挫折。」

《回眸來時路》的製作人盧佩玉師姊,透過過往的紀錄、相片、訪談…一張張泛黃的照片與古老的影帶,帶領大家回到從前,早期上人帶領志工訪貧個案,從居家關懷個案的詳細紀錄,以及環島複查個案的用心,上人親力親為的身教,深深烙印在每人心中。

除了慈善腳印的感動,盧佩玉最後在螢幕上打出一個計算公式:十個1.1相乘得2.593,十個一相乘還是一,由此可見大家只要多做「一點」,就會多很多!藉此勉勵人人,發心立願多擔一點,世界就會不同。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51110營隊課程-大愛點亮新光-節目部-盧佩玉師姊.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20151110營隊課程-大愛點亮新光-廣播部-慈韻師姊.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20151110營隊課程-大愛點亮新光-法音組_-范姜婷師姊.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培訓資源, 海外培訓委員慈誠精神研習, 營隊課程, 精進&培訓
資料日期:2015-12-02
作者:
慈韻、范姜婷、盧佩玉師姊
開放對象: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資料來源:宗教處人文教育室精進培訓組
備註:2015年慈濟海外培訓委員慈誠精神研習-第一梯三重場次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