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課程_薰法香 有法度【師徒心相契】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薰法香,有法度【師徒心相契】

課程講師:大陸慈濟志工 郭雅麗師姊、李軍花師姊、趙健師兄、李恩銳師兄

課程長度:59分鐘

課程簡介:

大陸地區幅員遼闊,從住家到會所,往往在交通及路程上都需花費許多時間。在「2017年慈濟海外培訓委員慈誠精神研習會」中,安排了四位法親家人,大陸志工郭雅麗師姊、李軍花師姊、趙健師兄、李恩銳師兄分享,在課程「薰法香、有法度」中,分享如何克服萬難,殷勤薰法;有心聞法,就能師徒合心。

來自天津的趙健說:「每天薰法香的那段時間,也是內心最沈靜的時刻。他會想到在生活或工作上,遇到的問題,但每每都在上人的法語中找到答案。」心開意解,問題也就迎刃而解了。

因為上人的法讓他受益許多,所以他願意清晨即起,在天濛濛亮時,開車接送法親家人們一起到會所聞法,希望更多人能因為薰法而解開生命的疑惑。不僅如此,他也把上人的法用在家庭及工作上。剛開始,太太對他參加慈濟不以為然,但經過慢慢地分享和引導,現在她已經參加培訓,成為慈濟大家庭的一分子了。

身為公司負責人的他,也把法用在同仁身上,他分享:「高階主管的凝聚力變得更好;中階主管口舌也減少了;基層同仁做事更加認真。」目前公司中已有4位同仁加入社區志工,薰法香不但讓趙健的家庭和諧,也讓公司團隊的理念更加一致。

同樣也是公司主管的李恩銳,他的姊姊及太太都已是慈濟委員。他說:「我以前非名牌包不背;非名牌衣不穿;非名車不開」在進慈濟後,他不再追求外在的虛榮,而轉為內心的滿足。他分享:「在薰法香中,我感受到上人的法和生活是相連的,很受用。」薰一天,得一天;少薰一天,損失一天。他期許自己能做好種子,將法傳遞給更多人。

而來自遼寧的郭雅麗則是在2015年,透過佛友介紹而認識慈濟,從環保、讀書會入門,後來在法親的鼓勵下,開始薰法香。她說:「剛開始因為語言的關係,不是很了解,但時間一久,發現上人的法和自己所期待的很相應,無形中提升了生命的品質。」

她形容自己每天早晨走路去薰法香,那種心情就像是去和上人相會,很愉悅也很法喜。薰法香後,法親們都會一起分享心得,從互動中,彼此更加熟悉,讓她學會開始懂得欣賞別人的優點,修正自己的不足,心量也變得更大了。

另外一位從台灣嫁到大陸的李軍花,剛開始因為文化和環境的關係,和先生有許多地方都在磨合。開始薰法香後,她開始懂得善解和包容,先生看到她的改變,也從反對轉為支持她做慈濟。

薰法香;有法度,只要堅持就有力量,每天早起前往社區道場聞法,以法香取代夢香,需要的是精進求法的願力。從「迷」到「悟」有多遠,一念之間,給自己一個醒來的機會。你,醒了嗎?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71120薰法香有法度-大陸志工(板橋場)v.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品書會共修, 培訓資源, 海外培訓委員慈誠精神研習, 營隊課程, 精進&培訓, 精進資源
資料日期:2017-11-27
作者:
大陸志工郭雅麗師姊、李軍花師姊、趙健師兄、李恩銳師兄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人文教育室精進培訓組
備註:2017年海外培訓委員慈誠精神研習-第二梯板橋場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