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課程_合和互協 團隊共識_傳承與承擔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合和互協‧團隊共識-傳承與承擔

講師:呂慈讓師姊及北區團隊

課程長度:47分鐘

課程簡介:

如何帶動社區,讓人人有事做,分工之後又能「合心」,發揮良能?
透過群體共識,鼓勵大家提出想法,但不堅持己見,共同討論達成共識,再藉由協力聯誼,凝聚推動的力量。過程中,有經驗者用心傳承、鼓勵陪伴,同時回歸協力組隊,共同承擔,集體成長,為社區培養人才。

如何帶動社區群體共識,合和互協,共同成長與承擔?
呂慈讓師姊帶領北區團隊,分享四合一組隊的實務經驗。透過四合一架構運作,讓人人發揮良能,帶動群體運作,達到共同成長與承擔的目標。和氣組隊長負責佈達訊息與傳承經驗,帶領互愛組隊長共同規劃,如每個月的會議、共修精進、活動的場佈、音控等會務。人人回歸協力組隊共同承擔,為社區培養人才。

今年(2015年)三月的新聞事件,面對外界對慈濟的質疑,如何先凝聚內部,同時,讓大家瞭解真相。慈讓師姊以台北中正和氣區為例,他們召開協力溫馨聯誼會說明,採一問一答對進行新聞釋疑,也善用大愛台的影音資源,剪輯⟨世說心語⟩節目中的精華片段,作為強而有力的釋疑資料。因為不了解、疑惑,所以才會退轉,但透過一次次的釋疑,明白事情原委後,就能堅定道心,往前走下去,團隊們合和互協,把握因緣,就能轉動人的心輪。

組隊之間合和與熱情,把所有的慈濟事都當作是自己的事情,人人把握因緣承擔責任與使命。在規劃如何推動會務時,抱持著如履薄冰、戒慎為之的心情。在共識時,去除我見,廣結好緣,合和互協,加強感恩、尊重、愛的人文;以願力、清淨心,希望無愧 上人與每位進來慈濟的菩薩與自己的慧命。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50616營隊課程-合和互協團隊共識-四法四門四合一-呂慈讓師姊.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 營隊課程, 精進&培訓, 精進資源
資料日期:2015-07-07
作者:
呂慈讓師姊
開放對象: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資料來源:宗教處人文教育室精進培訓組
備註:2015年海外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