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課程_師徒之間_守志奉行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師徒之間-守志奉行

講師: 楊凱丞(誠愿)師兄

課程長度:30分鐘

課程簡介:

楊凱丞小名小牛,法號誠愿,分享自己在時間、空間、人與人之間,師徒之間守志奉行的體悟。

課程一開始,誠愿師兄卻是一段懺悔? 原來是前些日子,感覺找不到方向,懺悔忘記當初皈依的心,在返台隨師期間,聽聞 師公上人對八仙塵爆受傷的孩子開示:過去要放下,未來繼續走;並鼓勵他們既然生命留下來了,未來就要精進為同樣有燒燙傷的人付出。誠愿覺得這個與最近的晨語開示相符,因為 上人要讓眾生了解未來的路,不能把以前的船揹著走,一定要放下才能前進,也讓他回憶起三年前的初發心。

提起初發心,還要精進不懈,誠愿引用一段科學家的考據,地球上有八百七十萬中的生物種類,因此能夠生而為人,是八百七十萬分之一的福氣。體會人雖然會面對許多境界,但只有生而為人,才能夠發揮更多潛能。若再透過「四修」精勤聞法入心,去除無明,就會發現外境有考驗,但也有真理,再次強調「四修」的重要。

相信法度入心,根機就會成熟;佛法是普遍但不變,每天的《靜思晨語》汲取法水,晚上的《人間菩提》是佛法的印證,見證佛法在人間。方向正確,就不會有懷疑,外境雖然會有考驗,但同樣有真理,再次堅定初心,以懺悔的心放下,往前走。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51109營隊課程-師徒之間-守志奉行-楊凱丞(誠愿)師兄.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海外培訓委員慈誠精神研習, 營隊課程, 精進&培訓, 精進資源
資料日期:2015-12-03
作者:
楊凱丞(誠愿)師兄
開放對象: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資料來源:宗教處人文教育室精進培訓組
備註:2015年慈濟海外培訓委員慈誠精神研習-第一梯三重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