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課程_培訓的意涵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培訓的意涵

課程講師:德禪法師

課程長度:35分鐘

課程簡介:

每位新發意菩薩經過見習志工的過程,應先靜下心思考:「自己學到了什麼?」考慮清楚了才參與培訓。當決定投入培訓,每個人抱持的態度皆不同,有的人以為培訓完成就畢業了,有的人沒有持續參與社區活動,害怕承擔責任…種種負面因素讓行菩薩道的路走著走著就退轉了。德禪師父為了勉勵培訓菩薩,以三個面向教示培訓的意涵與目標:用生命造福人群、用行動安定人心、從氣質展現人文。

在培訓的同時,也記得緊跟上人的腳步與叮嚀,把道理聽入心,改變行為。就像現在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是該大懺悔、持齋戒。惟有敬天畏地,祈禱悔過,人人茹素齋戒護生,心能安住正道念;心正行正邪不侵,同心用愛平息疫災,才能救人類、救地球。

最後,德禪師父期勉線上連修共修精進的菩薩:將 上人教的法,原原本的延續下來,時時都謹記:「誠意向道無虛妄,正心堅固無偏倚,信念深植菩提道,實道妙法圓鏡智。」用堅定的步伐一步一步的往前走,別讓受證成為畢業、更不要以為受證就是保證,受證只是一個肯定。期待大家走在菩薩道上,能夠原原本本、好好的努力!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200322培訓的意涵.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培訓資源, 精進&培訓
版本說明:2020年3月培訓委員慈誠線上共修
資料日期:2020-03-26
作者:
德禪法師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