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課程_青海賑災 念念不忘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青海賑災‧念念不忘

課程講師:葉萍師姊、陳伊雯師姊

課程長度:38分鐘

課程簡介:

青海玉樹州在1996年也曾因雪災而與慈濟基金會結緣,當年慈濟接獲提報後,遂於當年3月27日、4月27日兩度從臺灣前往當地發放青稞,幫助稱多縣清水河鄉、珍秦鄉與玉樹縣結隆鄉、哈秀鄉四鄉,共一萬五千九百二十四名雪災災民發放青稞與生活補助費,幫助災民度過生活難關。

時隔二十三年之後,這一回踏上勘災路的慈濟志工,已是來自西寧市湟源縣的三位本地志工祁海明師兄、唐國梁師兄、王永安師兄,他們懷抱著二十多年來慈濟不變的真誠與對災民的不捨,克服了零下氣溫與高山環境,從3月9日起展開連日勘災。在點滴的過程看見牧民們長在心底的善良‧刻進生命的堅強。

四川志工們前往青海的發放,有許多溫馨感人的故事,而最動人的,就是那張保存了23年的發放單,不是只有一個人,而是許許多多的人都保留著,或許你會好奇,是甚麼原因他們念念不忘? 一位村民拿出夾在佛經中的發放單,每天念誦佛經,也每一天看一次當年救命的發放單,原來念念不忘,是因為時時刻刻放在心底的感恩。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90606營隊課程-青海賑災?念念不忘-葉萍師姊、陳伊雯師姊(大陸)_x264.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 慈濟慈善人文, 深耕慈善, 營隊課程
版本說明:2019年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大陸場)
資料日期:2019-06-19
作者:
葉萍師姊、陳伊雯師姊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實企劃室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