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心要_慈濟的故事【慈悲科技】

內容簡介:

主題:菩提心要-慈濟的故事-心種入土遍地開花

內容大綱:

慈善人文與家庭扶助-慈悲科技

內文摘要:

1977年,賽洛瑪颱風重創南臺灣,臺北慈濟委員隨 上人前往勘災造冊,也帶動了慈濟在屏東的發展。

證嚴法師開示:

記得賽洛瑪颱風,南部的大災難,那個時候老大師姊,老二、老三,還有靜銘他們,都曾經跟著我到了南部去勘災。那個時候,南部的分會還沒有起來,很感恩屏東這些老委員,大家都是以地主之誼來幫忙,差不多有半個月的時間、住在這裡,一早出去,晚上回來做名單,因為有這樣的救濟,開始我就說,有的不是只一次的救濟,有的人需要長期的照顧,所以一直鼓勵大家出來當委員,互相照顧屏東人。就因為這樣,屏東分會就慢慢起來。

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們在高雄救災,我們在屏東救災,慢慢地屏東的種子浮上來了,慢慢地高雄很少很少的種子、也開始浮上來了,這都是叫做勤耕福田,那個時候每一個人心中有愛,有一片田地,假如沒有因緣,這一粒愛的種子,也很難撒入人人心中的這一片福田。

資料來源:大愛台《菩提心要》
20160604慈濟的故事(十七) 心種入土遍地開花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證嚴法師菩提心要】20160604_-_慈濟的故事(十七)_-_心種入土遍地開花_.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
資料日期:2016-08-30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社區志工,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人文教育室精進培訓組
備註:大愛台《菩提心要》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