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課程_莫忘那一念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莫忘那一念

課程講師:德淵師父、德法師父、德瑔師父、德璔師父

課程長度:75分鐘

課程簡介:

「一切的善念,來自善心,進入慈濟道場學習,都是為了苦難的眾生。」德淵師父問:「每個人都有一念心,都有初發心,一段時間久了是否忘了?問自己的心,菩薩道上能否堅定走下去?」

「各位來慈濟,是做什麼?如果沒有法,你無法支持下去;已經沒有太多時間,唯有把握當下,用心當下。」德瑔師父說,也分享他的慈濟因緣。他七歲曾隨媽媽坐慈濟列車到精舍參訪,對精舍沒有箱子可以添油香,好奇地問媽媽,得到答案:「師父不接受供養。」印象非常深刻。

一直到二十九歲,德瑔師父因緣萌芽來到精舍,一直以為在生產線上,努力工作可以吃飯可以生活,就是供養 上人。其實不然,一次 上人關心弟子修行是否有障礙,請我們分享修行心路,德瑔師父以這樣想法分享給 上人, 上人回說:「如果沒有法,拿什麼來供養?」德瑔師父茅塞頓開,供養師父不是努力工作,必須聞法與修行並重。

德淵師父接著說:「經者,道也,道者,路也」。讀經,最重要就是要讀它的精神,「經」與「法」提供修行的方法,應用在生活中。

一旁的德璔師父也分享加入慈濟,從志工、委員起到清修士後,想進精舍出家,媽媽是最大障礙,最終在舅舅幫忙勸說下,媽媽同意出家。德璔師父表示:「學佛最怕障礙,修好緣,遇到事情心甘情願。」挫折、逆境、不順是正常,轉念廣結善緣,得道多助,處處都是路。

德璔師父以「修好緣,心甘願。」與大家分享,感恩過去生法華會上,與 上人的法髓緣,這輩子追隨 上人,紮根更深,願生生世世繼續追隨 上人。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90626營隊課程_莫忘那一念_精舍師父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 培訓資源, 法脈宗門, 營隊課程, 精進&培訓, 精進資源
資料日期:2019-07-03
作者:
德淵師父、德法師父、德瑔師父、德璔師父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職工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實企劃室精進培訓組
備註:2019年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台中場)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