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進日課程_靜思法髓妙蓮華入經藏讀書會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靜思法髓妙蓮華入經藏讀書會

課程講師:呂慈悅師姊
宗教處高加靜師姊、李韋融師兄

課程長度:38分鐘

課程簡介:

「2002年的11月到2003年8月,我們對這個SARS是一無所知的敵人,證嚴法師要我們用虔誠的心來祈禱,用愛與善的聲波來上達天聽,要謙卑要虔誠要戒慎,佛教說的我們眾生是共業,造業就像波濤一樣,一念心可動三千,人人的善念要共聚在一起,我們人人要提倡齋戒素食,尊重生命。大家要保持恭敬的心,共聚善念消弭這個災疫。」

藉著此一特別的時空因緣,呂慈悅師姊特地提出了「靜思法髓妙蓮華入經藏讀書會」的構想,為明年(2021)慈濟五十五周年的「入經藏」演繹暖身。慈悅師姊期許建構一個「遍地開花」的讀書會願景。她強調:我們要用虔誠的心念祈禱,心不誠,感動不了天,如同用這虔誠的心參與每一場讀書會,回歸在靈山法華會上,遍地開花的讀書會是不拘形式的,可家庭式(廣邀會員、親朋好友、會眾、慈警會、年輕人、人醫會…等),也可以各小組在會所,大大小小空間,像是:環保站、長照、隨不同層次去發揮。

讀書會的規劃也是為五十五周年慶的入經藏傳法內容舖路,期許大家都能熟讀《靜思法髓妙蓮華序品》、《傳家寶》、《靜思》、《心蓮》並搭配影音:《靜思晨語》。在這波疫情下,人與人保持社交距離的時刻,可自我要求自己先讀,讓「法」融入在個人的生活中,透過不同的章節來分享。以書會友,彼此用妙法來改正習氣,,互相鼓勵力行菩薩道,讓法在每個人的生活中,使生活不離佛法。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200412靜思法髓妙蓮華入經藏讀書會_mpeg4.mp4
【檔案下載】

詳細資料


分類:品書會共修, 精進&培訓, 精進資源, 經藏演繹, 開放資源, 靜思妙蓮華品書會, 靜思法髓妙蓮華
版本說明:2020年四月全球委員慈誠精進研習(大愛共伴 造福行善)
資料日期:2020-04-12
作者:
呂慈悅師姊、高加靜師姊、李韋融師兄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社區志工,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