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課程_師徒之間_回家的路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師徒之間-回家的路

課程講師:唐美雲老師

課程長度:44分鐘

課程簡介:

上人曾問我(唐美雲):「現在對於慈濟有沒有更懂?」 我說:「有啊!」上人接著問:「你現在走到哪裡呢?」我向上人報告:「我走到門口了。」上人又說:「你要走進來啊 !」我回答:「有啊!我有在走。」上人 繼續說:「你要走快一點。」歌仔戲翹楚唐美雲老師在臺上分享著,她終於了解上人面對「來不及」的行動力。

美雲老師是位優秀的演藝人員,也熱心參與大愛之夜募款、賑災公益晚會等公益活動。因為參與大愛臺《高僧傳》影劇演出,有較多的機緣親炙上人,投入慈濟志工的行列,她深刻體會:「當我慢慢接近慈濟後,我才漸漸了解,我做的還不夠。」唐美雲法號慈弘,上人期許她以弘揚慈濟佛法為使命,這也是師徒之間的約定。

上人預覽《鑑真大和尚》東渡傳法的片花(預告片)表示,雖是攝影棚內,仍是身處風浪中,演員的衣袖,應有飄動的視覺;雖是電腦模擬動畫,驚濤駭浪中,船身也要有晃動的感覺。上人求真求實的精神,烙印在她的心田裡,並牢記上人的話:《高僧傳》傳達高僧護法傳法的堅毅精神。希望觀賞者能夠看戲入法;這不是拍戲演戲,而是要演繹佛法。

從演戲到演繹,遵循慈濟報真導正的態度。為了拍攝人稱宗教實踐家的韓國元曉大師,他們遠赴韓國取景。美雲老師分享慶州崔氏古宅內的「六訓」,正是慈悲喜捨的大愛精神。

播放著《高僧傳》系列之《智者大師》,影片中慧思禪師與智者大師的師徒對話,其中「莫做最後斷種人」,正是 上人期許佛法要代代傳承下去。一生推崇《法華經》的智者大師,晚年自述,以生命為薪材。

美雲老師說, 上人就像我們的父母,不捨任何孩子受苦受難,希望這些孩子們慧命增長。所以,謹記上人的教導,站在自己的崗位上,盡自己的能力,更要把握機會,走入人群,做人間菩薩,好好去幫助別人。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81114營隊課程-師徒之間-回家的路-唐美雲老師.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培訓資源, 海外培訓委員慈誠精神研習, 營隊課程, 精進&培訓, 精進資源
資料日期:2018-11-20
作者:
唐美雲師姊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社區志工,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人文教育室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