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課程_承擔X溫度X願力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承擔X溫度X願力

課程講師:羅美珠師姊、游李秀卿師姊、張美智師姊

課程長度:63分鐘

課程簡介:

有著三十六年志工實務經驗的羅美珠,在臺北三重區用心接引會員,代代相傳,枝繁葉茂,人數超過千人,她表示證嚴上人為弟子開道鋪路的這條菩薩道,做為靜思弟子要僅記,用誠、正、信、實,為人間來付出,將法落實在社區。

在慈濟大家庭,羅美珠總是親力親為,隨時觀察,在法親遇挫折時,給予溫暖與依靠,羅美珠曾領著團隊,日日陪伴法親家人,渡過喪親的傷痛,總為家人們樹立典範,讓一代代的慈濟人,有一個可以學習的標竿,可以代代相傳,只為延續靜思法脈的精神理念。她總說,真正的付出是以法入心、起而行並做的法喜。承擔如來家業的這份心志與初衷,必定要堅定不移,因為擔米籮是自己的福田。

羅美珠分享了一張手寫的遺言,2003年SARS一疫,在醫院關懷的羅美珠,曾產生與家人生死離別的感傷,她甚至寫下遺書給孩子,「假使媽媽感染到SARS,你們應該感到光榮,千萬不能怪慈濟,也許你們也需要被隔離,但還是要支持媽媽,媽媽在做對的事,而且無怨無悔。」所幸是虛驚一場,但臺下許多學員被羅美珠那份大愛所感動,眼眶泛紅或落淚。

游李秀卿猶記得二十六年前,自己要承擔幹部的那份惶恐,上人告訴自己的「不會才要學。」這句話,從此抱持感恩心學習與承擔,也因有羅美珠的以身示範,游李秀卿就把握方法,一路直行,堅持認真用心做,有障礙時在法中再找法,盡可能達到人圓、事圓、理圓。

「只要願意學,沒有學不會,懷抱謙卑心請教,沒有不幫忙的家人。」志工張美智回想第一次擔任互愛組長時,自己才三十多歲,因為太年輕,面對許多流言與考驗,在當下法不入心的她,曾想過各種藉口逃避,所幸有資深志工契而不捨,不肯放棄的陪伴,今日才有自己這顆種子。

張美智表示唯有承擔,慧命才會增長。當她告訴大家自己什麼都不會時,一直問問題助緣紛紛地前來,她說「面對困境時,好在有堅持下來,借力使力成就了菩薩道。」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90626營隊課程-承擔X溫度X願力-羅美珠師姊、游李秀卿師姊、張美智師姊(台中)F.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傳承與陪伴, 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 營隊課程, 精進&培訓, 精進資源
資料日期:2019-07-29
作者:
羅美珠師姊、游李秀卿師姊、張美智師姊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實企劃室精進培訓組
備註:2019年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營(台中場次)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