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課程_靜思法脈 慈濟宗門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靜思法脈慈濟宗門

課程講師:德勷法師

課程長度:87分鐘

課程簡介:
「你醒了嗎?」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向何生度此身,德勷師父告訴大家要能轉迷為悟,醒悟才有機會成佛。更要細心運用生活日曆,用心書寫生命日誌,用愛編寫人生劇本。人生只有一次機會,既然人身難得、佛法難聞、明師難遇、菩薩道難行,而今日我們有幸為人,已聞佛法,得遇明師,有緣行在菩薩道,有如盲眼龜經過百年之後,從茫茫大海中浮出水面之際,卻剛好從浮木的孔中而出,是何等難得的機遇,因此我們更要好好把握。

德勷師父提醒大家,心不貪戀,意才不致顛倒。無疑就是信,明了就能解,聞法要能深心信解,更要透徹印入心版,生活才不致脫軌,惟有一念信解,才能開啟智慧之門。德勷師父再以三位人品典範為例,闡述行菩薩道永遠都不嫌晚。緬甸的烏緬誒響應竹筒歲月,一年、兩年慈濟人沒到,他也不動用。「那分堅定的心念,令人敬佩。」委員號十六號,已經九十多歲的志工陳秀鳳,仍然跟著上人做慈濟,那一念初發心恆長持久。基隆區九十多歲的陳張玉英,剛受證為慈濟委員,每天做環保,她說,委員證不是一百萬買的,而是努力心血拚出來的。

1966年5月14日,佛教克難慈濟功德會創立,從慈善陸續開啟四大志業,八大法印。慈濟人四十年來力行法華精神,鑑於因緣時機成熟,上人遂於2006年12月確立慈濟宗門已立。靜思法脈勤行道,就是實踐《無量義經》「靜寂清澄,志玄虛漠,守之不動,億百千劫」克己、克勤、克儉,克難的意涵;慈濟宗門人間路,就是落實「無量法門,悉現在前,通達諸法,得大智慧」藉事練心,隨緣繫心,隨處養心的精神。

精舍永遠做為慈濟的後盾,所登記的不是廟宇,而是慈善、醫療、教育、文化四大志業。既然有幸同師、同道、同志業,就要期許發心如初,才能成佛有餘。「既然身為委員,就是一輩子的委員,更是菩薩的委員。身為慈濟人,要發四弘誓願,內修誠正信實;行四無量心,外行慈悲喜捨。上人秉持佛心,弟子就要勇於承擔師志。」德勷師父期待每一個慈濟人踏過的地方就有心蓮綻放,就會有人間菩薩湧現,希望大家多說法、傳法。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80621_靜思法脈.慈濟宗門_德勷師父_x264.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 培訓資源, 法脈宗門, 營隊課程, 精進&培訓, 精進資源
資料日期:2018-09-22
作者:
德勷法師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職工,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