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課程_有溫度的接引_佛法廣傳成菩提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有溫度的接引-佛法廣傳成菩提

講師:呂慈悅師姊

課程長度:83分鐘

課程簡介:

在海外,菩薩招生不易,呂慈悅師姊不藏私的分享,如何透過多元、創意又兼具慈濟人文精神,辦理各項活動與經藏演繹接引會眾,將一面之緣,化為同行菩薩道的法親之緣,讓會眾感受慈濟的愛與關懷。

許多人會問要如何設計活動,吸引更多人參與?
要用智慧融入慈濟精神,達到辦活動的最終目標─-接引人間菩薩。其中的竅門之一,是要讓來參與的會眾,感覺到自己的改變,感覺到自己的進步與氣質的提升,大家就會想要再來參與。

慈悅師姊分享,在指導經藏演繹時,碰到演繹者無法將角色詮釋好的狀況,為了留住菩薩,所以調整了肢體、燈光、音樂等呈現的方式,原本想要離開的人最後反而在過程中感動到自己的內心,都留了下來,甚至內心更堅定地走在菩薩道上。

活動過程難免會有人事物的調整,如何做到事圓、理圓、人圓?
首先,自己要有「法」,要別人進步之前,自己要先下功夫;慈悅師姊分享,若自己不先下功夫,只想拿麥克風,對別人嚴厲、要求很多時,沒有先要求自己,很難讓別人對自己心服口服。

活動的設計,不在大小、整齊度,而是都一再提醒「法」的重要,只要聞法入心,結合在活動中,就可以兼具創意與慈濟人文,觸動內心的感動,就可以曲終人不散,接引人間菩薩入慈濟家門。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50617營隊課程-有溫度的接引-佛法廣傳成菩提-呂慈悅師姊-02.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20150617營隊課程-有溫度的接引-佛法廣傳成菩提-呂慈悅師姊.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20150617營隊課程-有溫度的接引-佛法廣傳成菩提-呂慈悅師姊-01.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 營隊課程, 精進&培訓, 精進資源
資料日期:2015-07-11
作者:
呂慈悅師姊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資料來源:宗教處人文教育室精進培訓組
備註:2015年海外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會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