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課程_把愛找回來 讓愛傳出去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把愛找回來‧讓愛傳出去

講師:宗教處曾海洋師姊

課程長度:61分鐘

課程簡介:

◎ 法親攜手關懷,安住願力

人生有許多重要的里程碑,畢業、結婚、賺到人生的第一桶金等…「受證」對於慈濟人來說,亦是生命中重要的過程,代表踏入慈濟宗門,承擔志業的開始,也是走入一個以法相會的大家庭。承擔如來家業的過程,難免碰到挫折或事故,此時需要的是法親家人彼此相互的關心與陪伴。

隨著志業的發展,有越來越多要做的事情,越來越忙的同時,是否也忽略了一些彼此的關心?有位年邁的師兄曾感慨地說,一年才看到一次慈濟人,就是來收聯誼金的時候。這段故事令海洋師姊心疼,其實在勤務之外,也可以調整一下時間,多一些關心問候。

而法親們的關懷,除了身心靈上的關懷,也可能有經濟需求。2013年,宗教處正式成立法親關懷組,有同仁專責規劃提報關懷流程,秉持「尊重、保密、即時」原則,但慈濟大家庭需要每個人共同關心彼此,將心比心,多一些體諒,即時給予膚慰,就能更堅定彼此走在菩薩道上。有位法親分享,資深師姊日常的關心,過年過節也不忘問候,小小的心意,大大的感動,讓她更堅定慈濟路!法親彼此攜手關懷,安住願力。

◎ 抹布哲學-抹布擰一擰,打開了之後還是一條抹布

在志工早會上,有位大林的師姊,分享資深師姊許媽媽的「抹布哲學」–就算經歷挫折、磨難,但最後我們本質永遠不變! 上人讚嘆,資深會說法,後輩也願意學習並將法傳出來!海洋師姊藉由抹布哲學,告訴大家關懷的過程,也會經歷困難與磨練,但純淨的心不要受傷、改變。

◎ 把愛找回來,將愛傳出去

受證時,我們都懷抱著承擔志業的使命,付出中成長慧命,希望人人珍惜難得的慈濟法緣,觀前顧後,接引新人,照顧資深,如此向內凝聚「和」和「愛」,再向外推展,成就天下一家親的慈濟世界。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50615營隊課程-把愛找回來,讓愛傳出去-宗教處-曾海洋師姊.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 營隊課程, 精進&培訓, 精進資源
資料日期:2015-07-22
作者:
宗教處曾海洋師姊
開放對象: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資料來源:宗教處人文教育室精進培訓組
備註:2015年海外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會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