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課程_靜思法脈 慈濟宗門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靜思法脈 慈濟宗門

講師:德悅師父

課程長度:89分鐘

課程大綱;
一、借境修心,隨處養心勤修行
二、精舍生活,法脈宗門
三、守住本份,勤行道中
四、人人從善,人人供佛心
五、法髓入心明自性,宗教情操勤入世
六、學慈濟的心,培養靜思的德

課程簡介:

上人曾說:我傳自於我的師父,你們再傳自於師父,叫做法脈相傳。」五十多年前殊勝的因緣,上人皈依師公印順導師。師公賦予「為佛教,為眾生」六個字,是慈濟宗門、靜思法脈,同行菩薩道的依歸。德悅師父從五十多年前的那場雨說起「靜思法脈 慈濟宗門」的緣起。

一秒鐘、一個念頭、一輩子,你、我的一輩子可以影響千秋萬世。大家都是第一代靜思弟子,皈依明師,因緣何其殊勝。或許你、我,都不認識,但是,有一共同的名字叫「慈濟」。1961年,因為雜誌上一句,「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入靜思境界,悟宇宙真理而成佛。」讓上人從在家到出家,為理想而自力更生,不為獨善其身,更要兼利天下。山東湛山寺的明哲長老表示慈濟是慈悲,靜思是智慧。」離開這兩句話,成不了佛!

「口才好、口水多,容易生是非;要口德好、法水多,才能生智慧。」德悅師父勉勵大家:「關關難過,關關過,步步難行,步步行。」然而,修行並非獨自在深山中參悟,而是在日常生活中,在走入人群的同時『修』正自己的『行』為。

慈濟人的使命…
「靜思法脈勤行道」,不能停歇;「慈濟宗門人間路」是要引導人人體會如來真實義。佛法不離人間法,要做上人理想中的弟子,要學慈濟的心,培養靜思的德。

靜思法脈建立在《無量義經》軌道上,有靜思法脈才有慈濟宗門,心靈依止於靜思法脈,回歸清淨本性。行的方向在慈濟宗門,走入人群付出,人人本具與佛平等的清淨智慧,只是被層層無明煩惱覆敝;佛法不離人間法,無量法門在人間。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31114靜思法脈慈濟宗門德悅師父(板橋第二梯).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海外培訓委員慈誠精神研習, 營隊課程
資料日期:2014-01-03
作者:
德悅法師
開放對象: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資料來源:宗教處人文教育室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