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課程_Young世代 Fun大視野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Young世代 Fun大視野

課程講師:座談主持人-宗教處黃慧蓉師姊

台南安平團隊-劉銘正師兄、薛月珠師姊、郭明娟師姊、鄭純琦師姊、陳良青師兄

年輕世代-劉奕辰師兄、林國祥師兄、陳冠廷師兄、黃鳳雅師姊

課程長度:70分鐘

課程簡介:

走過半世紀,慈濟要永續發展,除了不斷培育人才,也要培養年輕世代,讓他們有承擔力與使命感;但資深志工要如何「傳」,年輕人要如何「承」?

傳承,不代表是資深要退,而是要持續成為年輕人堅實的學習典範,相互陪伴及成長鼓勵,合和互協成就菩薩道業。

年輕人只忙於家業與事業,無法抽出時間投入志業嗎?
年輕人在投入志業時,遇到最大的困難與問題為何?

當機會給年輕人,年輕人如何接棒?

資深志工陪伴年輕人的撇步為何?如何當年輕人後盾?

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後浪相激盪,培養新一代接棒,中世代與年輕世代間愛的存款要具足,在原則、法則不變下,資深要如何傳?年輕人要如何承?當機會給年輕人時,年輕人如何接棒、如何承擔?

五位年輕人透過經驗拋出問題。年輕人林國祥說,因為所知有限,心情猶豫,對於社區的運作還不熟悉,參與讀書會後,了解「跨出的第一步往往是最困難,障礙自己的不是別人,是自己的心。」後來,參與培訓,銘記 上人曾說:「對的事做就對了。」他勇敢地「承接」了。另外年輕世代的陳冠廷曾經質疑,少少幾位沒經驗的人,如何撐起整個活動,後來諮詢資深志工後,擔憂一掃而空,因為社區運作打團體戰,動員所有人力,即能共同成就活動。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90629營隊課程-Young世代Fun大視野-臺南團隊(台中)v.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20190629營隊課程-Young世代Fun大視野課程QA-臺南團隊(台中)F.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傳承與陪伴, 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 營隊課程
資料日期:2019-07-03
作者:
台南資深+中生+年輕世代團隊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實企劃室精進培訓組
備註:2019年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台中場)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