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華經》與證嚴法師的慈濟志業

主        題:《法華經》與證嚴法師的慈濟志業
時        間:12/14 (四) 9:20-11:20
直播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6m4D8NjDy0

主 講 人:鄧偉仁主任/法鼓文理學院佛學系與 談 人:洪靜原主任/慈濟基金會編纂處主 持 人:何日生副執行長/慈濟基金會演講摘要:《法華經》是證嚴法師經典開示的第一部佛經,也是最大部的佛經。證嚴法師《法華經》的開示的第一階段是從1969年開始,到1998年告一段落。第二次開講是2008年開始至今仍然持續進行。證嚴法師選擇《法華經》作為「靜思」精神的「法髓」,正如《法華經》中所說諸佛世尊出現於世一樣,是法師弘法利生以及慈濟志業的「一大事因緣」!

《法華經》也是證嚴法師對整體佛法精髓的詮釋的展現,也就是法師在三強調的:「佛法生活化,菩薩人間化」的理念。我們可以說,慈濟志業的開展是《法華經》法義的現代社會實踐,而證嚴法師對於《法華經》精闢而實踐性的體悟也跟著慈濟志業的開展而豐富起來。因此本次的講座試著從慈濟事業的開展,包含四大志業:慈善、醫療、教育以及人文,來勾勒並呈現的《妙蓮華》法理。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