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課程_組隊愛的溫度與陪伴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組隊愛的溫度與陪伴

課程講師:江旻真師姊、張籍尹師姊

課程長度:64分鐘

課程簡介:

因為媽媽的一句話:「當協力組長很簡單,就是陪伴組員喝咖啡。」於是江旻真師姊勇敢地接下協力組長職務。但勤務來時,她就發現叫不到人,才知道當協力組長並不像喝咖啡這麼簡單,還好身邊有媽媽這位資深的活動組長,給了她帶人的撇步──愛的陪伴。

「現在的人愈來愈沒有溫度,只想把事情做好。但如果只是工作,只有做事情,它是沒有溫度、沒有溫暖的。」她說,在邀約組員之前,要先了解他的作息、他的生活、喜歡的事情;如果不瞭解,是邀不到人的。她曾花了半年的時間邀約一位組員參與活動,終於誠意打動了對方。她說:「愛的累積就像儲蓄一樣,有儲蓄才能提款。」

「怎樣才會人跟人之間有情感?」江旻真給學員開了一帖特效藥,那就是「愛上人所愛的人」──心寬念純,利益眾生。只要發自內心的陪伴身邊所有的人,不計較、不要有口角,對方一定可以感受到那分真誠。「其實我們做完就忘記了,可是人家會牢牢記住;有時候一點點的用心,就會得到很多的回饋。」江旻真以她不計較、雖不是幹部,卻臨時接下吉祥月活動的善後工作,得到組長的讚賞的經驗作註解。

旻真施姊分享她多年來的經驗:當幹部就是比人家多做一點,比人家勤快一點,給別人家信心。就是多那麼一點點,也就是上人所說的「用心」。「這幾年,我接了北區合心活動,我辦活動的時候沒有阻力,只有助力。」她說做任何事情只要心念是為對方著想,就不會有困難;要做的事情,後面就會變成很多助緣。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90627營隊課程-愛的陪伴-江旻真師姊(台中)F.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傳承與陪伴, 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 營隊課程
資料日期:2019-07-30
作者:
江旻真師姊、張籍尹師姊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實企劃室精進培訓組
備註:2019年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台中場次)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