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課程_竹筒歲月 代代相傳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竹筒歲月 代代相傳

課程講師:台灣志工-林勝勝師姊、潘廖葉師姊
緬甸志工-烏緬誒師兄、陳秀寶師姊(翻譯)

課程長度:72分鐘

課程簡介:

走入慈濟三十多年的潘廖葉師姊與林勝勝師姊,互相扶持陪伴,手牽手一同創造吳興街「慈濟巷」。兩人勉勵學員,來受證就像接受佛陀授記一樣,絕對不要中途解約!還要代代相傳。

來自緬甸的烏緬誒師兄,透過秀寶師姊翻譯,分享2010年慈濟志工到緬甸仰光發放稻種時,聽到「竹筒歲月」,當下非常感動,想不到小小五毛錢,盡然可以幫助到這麼多人,內心思考,希望自己可以報答這份恩惠,開始仿效當年慈濟三十位家庭主婦,拿到竹筒那天起,每天買菜後存入五十緬幣(相當於台幣一塊錢)。

而這份實踐的過程並不容易,在緬甸五十緬幣的紙鈔是很少的,因此夫婦兩人只要看到五十元紙鈔,都會很珍惜的先留下來,在每一天投入撲滿。三年來不管生活如何困難,都堅持不動用竹筒內的存款。是甚麼原因,讓烏緬誒師兄把紙鈔,用熨斗燙得整整齊齊?他發心存入的緬幣就跟每天誠心禮佛ㄧ樣重要,內心虔誠地發願,只願日後能成為慈濟人,親手送上這個撲滿。

接受培訓後的烏緬誒師兄勇敢說慈濟,已募十六位會員。發願追隨 上人的他,不敢相信竟能由烏善丁師兄陪同來臺受證。備受感動的他更希望回緬甸後,要勇敢將所見所聞分享給他人。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81111營隊課程-竹筒歲月_代代相傳-台北潘廖葉師姊、林勝勝師姊、緬甸烏緬藹、陳秀寶師姊_(1)_x264.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國際募心募愛, 培訓資源, 弘法利生, 海外培訓委員慈誠精神研習, 營隊課程, 精進&培訓, 精進資源, 臺灣募心募愛
資料日期:2018-11-26
作者:
林勝勝師姊、潘廖葉師姊、烏緬誒師兄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社區志工,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人文教育室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