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課程_多元聞法【一協一讀書會】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多元聞法【有到無量-長期深耕】

課程講師:邱秀鳳師姊及桃園平鎮團隊

課程長度:61分鐘

課程簡介:

佛法是救世良方,如何經營社區共修,讓人人歡喜聽聞佛法﹖

每個國家地區有不同的資源優勢,也有難克服的挑戰,全球幹部千里求法,傳法心念一致,透過交流分享、挑選適合自己國家的方式,帶回居住地落實,期待將佛法散播在每個角落。

◎長期深耕 一協一會勤讀書

桃園平鎮和氣讀書會團隊,從2011年《慈悲三昧水懺》經藏演繹即開始落實「一協力一讀書會」,成立至今將近八年。團隊力行四修—無餘修、無間修、長時修、尊重修。把握每一次讀書會的因緣,從廣邀邀約會員大德、見習培訓志工、慈誠委員參加讀書會,每一次約有近20位成員參加,穩定不間斷,溫馨有內容。

桃園平鎮和氣九人團隊分享「一協一會勤讀書」,平鎮和氣有二個互愛,七個協力,推動了八個讀書會,地點多在師兄姊家裡,甚至社區宮廟也是道場。內容由各協力組長規劃,曾經走過人愈來愈少的階段,經過重新規劃,設計易懂豐富多元又溫馨的內容。

以協力組進行讀書會,依菩薩的根器帶動、量身定做,不是每個協力的讀書會模式都一樣的,也可以打造一個適合老菩薩的「聽書會」。經營一個讀書會,剛開始時容易,但是怎樣有效經營是難行道,唯有入法行菩薩道才會有辦法,同時還要用心持續經營及引導,希望社區內人人都能夠成為說法人。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80622多元聞法-薰法香分組_一協一讀書會v_x264.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品書會共修, 品書會研習, 多元聞法, 精進&培訓, 精進資源
資料日期:2018-09-25
作者:
邱秀鳳師姊及桃園平鎮團隊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