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課程_100%回饋的社會企業_大愛感恩科技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100%回饋的社會企業

課程講師:大愛感恩科技總經理李鼎銘

課程長度:47分鐘

課程簡介:

李鼎銘師兄從分享個人的薰法香心得談起,他提到「有為法與無為法」是最大的收穫,他說:「所謂有為法就是看得到、摸得到、接觸得到;無為法就是藉由接觸到的實相,帶給內心的改變與感受,就是真如本性,就是愛。如何把心中的愛送出去,在日常生活中傳遞?以有為法來看,就是去做去投入,自造福田自得福緣,要怎麼收穫就先要怎麼栽。」

要介紹「大愛感恩科技」,可以從品牌Logo談起,以菩提葉為Logo:中葉脈右邊的淺綠色,葉片成熟時就是左邊的深綠色。所以一片菩提葉有幼、青、中與老邁凋零的階段,如同慈濟團體有慈幼、慈青與中壯年、老年的慈濟人,落葉又歸於大地根基。經由環保回收與科技研發,大地資源也可以不斷地還原、再生,物命生生不息。上人慈示,大愛感恩科技不只是為了營運收益;若要說回收之後的收穫,就是『人』,在此空間、時間、人與人之間,開發出這一股泉源。

大愛感恩科技只做環保綠色產業,是一個完全的社會企業Social Enterprise,不是一個企業的社會責任;秉持著 Return of Influence(R.O.I.)的理念,大愛感恩科技希望所作的每一件事情不是在求多高的營收利潤,而是發揮最高的影響力來影響更多的人。企業的社會責任是今年賺了一百塊錢,捐出10%、20%來幫助別人,而大愛感恩科技是100%回饋的社會企業。

「慈濟永續為活泉,淨化人心為使命」這二句話是大愛感恩科技奉為圭臬的方向,即印證了有為法與無為法,藉著有為法為慈濟的永續做活泉,為地球帶動綠能動力,以環保科技進而帶動淨化人心,資源回收再利用,化無用為大用,珍惜資源物命,永續慧命。

以環保精質化的想法,啟發每個人可以愛自己、愛家人、愛環境、愛地球。大愛感恩科技承擔起社會企業責任,在成立公司後的隔年,就將所有股份捐給慈濟,希望慈濟將所有人的愛永遠傳下去,是有為法與無為法之間的體現。

今年就是環保三十周年了,李鼎銘期待未來能做到節能減廢低碳,達到零廢的生活模式。在環保5R中的不用、少用……回歸到「回收好,不用最好」的理想,人人減少物欲,少煩惱,愛護地球身體力行從自己做起。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200517培訓課程-大愛感恩科技-李鼎銘師兄_mpeg4.mp4
【檔案下載】

詳細資料


分類:環保教育, 精進&培訓, 開放資源
版本說明:2020年5月宜花東區培訓委員慈誠研習課
資料日期:2020-05-17
作者:
大愛感恩科技李鼎銘師兄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社區志工,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