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課程_難在心 成在行,從發願談起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難在心 成在行,從發願談起

課程講師:宗教處邱國氣師兄

課程長度:40分鐘

課程簡介:

邱國氣師兄從自身2019年的發願談起「募心募愛」。一開始他發現募會員真是不容易,尤其「發心易,恆心難,精進短,懈怠長」是一般人的通病。但是從自己的母親慈盼師姊(王來香)募心募愛,見人就說慈濟的動力,讓國氣師兄更堅定為東非勸募。過程中,曾有朋友問︰「你是有業績壓力嗎?」「我是有度人的願力,我希望喚醒人人初發的熱情,要他們重心歸隊。」國氣師兄巧妙的回應。

在實踐自己發願的過程中,他發現只要有法才自在,無論有沒有喜捨護持,都感恩!因募心募愛,如佛陀每日要弟子出門托缽,是廣結善緣、是調伏慢心、是修習忍辱。我們要將慈濟所做的事,讓更多人知道!活化自己與有緣人的慈悲利他區。願發了,善緣、護法就出現了!國氣師兄深信發願的力量,亦相信只要願行合一,堅定前行,定會有不可思議的助緣出現。

正如慈露師姊所說:「自己德不足,因緣不成熟時,只能強求…強求自己要更精進,強求自己要更超越。」期勉新發意菩薩莫忘初心,初發心只是一個善念,要能持續不退轉,為人間付出。莫執著名相而起煩惱心,慈濟人付出無所求,共同的名稱就是「慈濟委員」。只要回歸初心,就能放下執著;只要認清方向,就能輕安自在。因此,找個好的信念,繼續努力前行,若沒有「信念」,很難堅持下去,因為熱情很容易消失。唯有「信念」可以讓我們不斷產生動力。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200322難在心成在行_x264.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培訓資源, 弘法利生, 精進&培訓, 精進資源, 臺灣募心募愛
版本說明:2020年3月培訓委員慈誠線上共修
資料日期:2020-03-26
作者:
宗教處邱國氣師兄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