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五十】入經藏教學帶_《德行品》輕安區

內容簡介:

簡介:

慈濟精神以《妙法蓮華經》為圭臬,在《法華經》前有《無量義經》。佛陀宣演《法華經》之前,先演說《無量義經》,之後再接著演說《法華經》;可見,無量義 經是法華經的精髓,法華經是《無量義經》的延伸。慈濟五十周年,將以《無量義經》再次深入、回眸慈濟五十,一路走來,奉行的菩薩精神,透過肢體與法海一一 呈現。

《德行品》–此段落呈現意涵:

在《德行品》的段落中,從大處入,呈現上人的精神,從細微處,體會菩薩的精神─為救眾生,無有恐怖。慈濟世界因 上人悲心與修女的問答、一攤血事件等…種種因緣合和而成就,從花蓮小木屋開始,竹筒歲月推動,普令一切發菩提心,無量大悲救苦眾生,慈濟愛的足跡遍布全球。

四大不調,起於人心,人間菩薩,在世界各地,成為諸眾生的真善知識、不請之師,儘管過程中有種種困難,也不輕易放棄,如大船師,運載苦難眾生度過生死河,可能會遇到有人惡口辱罵,不被認同,但仍奉持諸佛清淨戒,直至眾生抵達安穩樂處。「安住願力,廣淨佛國」 上人帶領慈濟人所走的方向,五十年來,那分悲心與願力,始終如一。

教學影片內容:
‧慈濟五十-《德行品》女眾-(輕安區)
‧慈濟五十-《德行品》男眾-(輕安區)
‧慈濟五十-《德行品》全景-(輕安區)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慈濟五十-《德行品》女眾-(輕安區).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慈濟五十-《德行品》全景-_(輕安區).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慈濟五十-《德行品》男眾-_(輕安區).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淨化人心, 無量義經, 經藏演繹
資料日期:2016-04-15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資料來源:宗教處人文教育室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