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鄉不情怯 黃思賢師兄的想師情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近鄉不情怯 黃思賢師兄的想師情
課程講師:慈濟全球志工總督導黃思賢師兄
課程長度:30分鐘
課程簡介:
疫情期間,許多國家封城鎖國,慈濟人無法回心靈故鄉見師一面。全球志工總督導黃思賢師兄,在422天後終於回到靜思精舍拜見證嚴上人,也在志工早會上分享3千650萬秒的想師之情。

黃思賢回憶,「去年2月1日向上人告假去美國,當時疫情開始嚴重,口罩一罩難求,上人提點精舍常住師父,給了我一包口罩。」上人無時無刻關心弟子。

一年多過去,黃思賢師兄回來了。很多師兄師姊在LINE上問他,會不會近鄉情怯?「高興都來不及,怎麼會『怯』呢!」只是,去年數次連線的時候,黃思賢看到上人輕瘦的背影,看到上人抽力的開示,做為弟子是不捨的,心情是激動的、很想哭……
回到台灣後,必須進行14天居家檢疫,再加7天自主健康管理,黃思賢師兄之後也在台北慈濟醫院做了核酸檢測,結果呈現陰性,他開心地說,終於可以回精舍了。
為求慎重,他還寫了一份簽呈:「本人在今年1月5日打了第一劑疫苗 Moderna,2月2日打了第二劑,觀察30天,抽血檢驗證明有非常好的抗體。3 月26日核酸檢測陰性,所以申請進入花蓮靜思精舍。」醫療志業執行長林俊龍親自批示,「准許回來」。
422天後終於見到上人,黃思賢師兄親口告訴上人:「今天(3/29)凌晨兩、三點,我就起來了,興奮得睡不著,激動得不能睡。」上人回答,「這些都沒有關係,昨天晚上有沒有睡好?」

「等待400多天回到精舍,難免凡夫之心,弟子之情,一定很想哭,但是我們不能哭,上人要我們做的事情是那麼多,一邊哭一邊做事也不大好;所以上人要我們平常就精進,而不是事到臨頭抱佛腳。」(本段文字摘自:大愛行)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210331近鄉不情怯-黃思賢師兄的想師情
【檔案下載】

詳細資料


分類:傳承與陪伴, 開放資源
版本說明:2021年3月31日志工早會
資料日期:2021-03-31
作者:
慈濟全球志工總督導黃思賢師兄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社區志工, 職工,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