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課程_我的幸福修煉vs薰法香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我的幸福修煉vs薰法香

課程講師:

花蓮─高宏嘉師兄、楊靜娟師姊

台中港區─陳德和師兄、蔣秋香師姊課程長度:78分鐘

課程簡介:

「你知道心念的力量有多大嗎?」曾經因為從小被欺負心生怨恨的高宏嘉,14歲就發願他要當大尾流氓,果然心想事成,逞兇鬥狠也讓他因而鋃鐺入獄,所幸在獄中接觸了佛法,認識了慈濟,他發願他要成為一個利益眾生的人,出獄後的他深怕自己的執著又走錯方向,為了照顧好一念心,他日日到精舍聞法,21年來從不間斷。

「感恩入獄,讓我的無知踩煞車,否則我不知又會造出多大的惡業!因為入獄,讓我認識佛法、認識慈濟,改變了我的一生。」

出身流氓世家,高宏嘉的祖父是被打死的,父親殺豬力大無窮,沒事就混賭場。小小宏嘉因為傻呼呼反應遲鈍,又被叫憨嘉,小學三年級就帶刀子扁鑽到學校,國中加入八家將,17 歲渾身刺青、滿嘴檳榔,坐著賓士幫老大討保護費,20 歲因盜匪罪入獄。沒想到在坐牢時聽到佛經,因此認識慈濟,入了善門。

在獄中幡然悔悟,25 歲出獄後從環保回收做起,跟大哥二哥學水電,邊開計程車,九二一大地震發生後,趕在第一時間隨志工進災區, 2002 年移民花蓮,好天天聞法香。

連高媽媽也搬來花蓮全心當志工,不再去打工。「想不到,過去最壞的兒子,現在變最乖;過去最笨的兒子,現在變最聰明;過去最沒路用,現在最有成就。」

另一對在台中港區聯絡處薰法香的夫妻檔志工,是陳德和師兄與蔣秋香師姐,他們是一對個性截然不同的夫妻,蔣秋香師姐因為從小失去母愛,在自我保護的環境下長大,個性又急又躁,年輕時愛玩,甚至參加各種社團,喝酒跳舞樣樣會,到底陳德和師兄是如何接引蔣秋香師姐進入慈濟,現在兩人還能一起早起薰法香的呢?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90627營隊課程-我的幸福修煉vs薰法香-高宏嘉師兄、楊靜娟師姊、陳德和師兄、蔣秋香師姊(台中)F.mp4
【檔案下載】

詳細資料


分類: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 多元聞法, 營隊課程, 精進&培訓, 精進資源, 開放資源
資料日期:2019-07-15
作者:
高宏嘉師兄、楊靜娟師姊、陳德和師兄、蔣秋香師姊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社區志工,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實企劃室精進培訓組
備註:2019年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台中)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