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進日課程_以「德」以「慈」傳典範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以「德」以「慈」傳典範
課程講師:德悅法師
課程長度:22分鐘
課程簡介:
德慈師父1934年生於臺灣花蓮新城,俗名:呂阿月。1964年皈依 證嚴上人,法號「德慈」,為上人大弟子。1964-1991年間,德慈師父跟隨 上人自力耕生外,不受供養,還要做救濟。秉持「一日不作,一日不食」的精神,做過二十一種手工。1972年,為了介紹慈濟,德慈師父以八釐米的小錄影機,為訪貧錄影留史,做幻燈片介紹「慈濟」。1987年慈師父陶藝坊成立,2021年5月26日捨報,圓寂於靜思精舍,享壽八十八歲。

德慈師父是靜思精舍常住眾的修行典範,他留下了令人懷念的慈濟足跡,及珍貴的道風德香。他全心全意投入陶藝創作,將之視為一種藝術,也把工廠當做道場。内心能夠發亮發光,藉外境來修自己的心,他的身教、言教真正落實了「無處不修行的行者風範。」

永懷德慈師父一生的修行,他以自身身行寫下了動人的大藏經,一念悲願愛灑全球的見證。德慈師父身影已經深深刻印在靜思精舍的各個角落,無私付出、慈心開導、用心創作。專心奉獻如春露暖陽,滋養照亮著每一位慈濟家人。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210606以德以慈傳典範_德悅師父
【檔案下載】

詳細資料


分類:傳承與陪伴, 回眸來時路, 如何說慈濟, 法脈宗門, 精進&培訓, 精進資源, 開放資源
版本說明:2021年6委員慈誠精進日
資料日期:2021-06-06
作者:
德悅法師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社區志工, 職工,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