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進日課程_齋戒是靈方妙藥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齋戒是靈方妙藥

課程講師:德淨法師

課程長度:38分鐘

課程簡介:

◎被忽視的「地球危機」

2018年聯合國發出重磅警告,全球升溫需限於1.5度C,否則2040年世界將陷入危機,無數人忽視這項警告,仍我行我素的生活著,地球生態不斷以各種方式持續發出警訊:舉凡氣候變遷、全球暖化、物種異常、蝗災四起...等,除了導致人類糧食短缺外,2019-2020年澳洲大火,更造成上億動物在野火中消失。

◎從新冠疫情中省思

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及全球數以百計的國家,人心的善惡知見全都在疫情中展露無疑,這樣的疫情除了與氣候反常脫離不了關係之外,最重要的是人類的口欲共業埋下很多禍根,為了滿足口腹之欲,人類吃盡天下眾生肉,無量無邊的殺業不斷輪,擾亂原有的平靜。大小三災接踵而至,人類是該從貪欲中覺醒了。

◎齋戒是靈方妙藥

茹素不殺生,可以讓我們長養好心念。如同古時,在祭祀或舉行重要典禮之前,以沐浴更衣、不飲酒、不吃葷、不近女色,嚴守戒律等方式來表示誠敬,我們人人都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除了自己茹素之外,也要盡量勸素,透過改變飲食習慣,暢導蔬食,緩解災疫發生。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200308精進日齋戒是靈方妙藥_x264.mp4
【檔案下載】

詳細資料


分類:精進&培訓, 精進資源, 開放資源
版本說明:2020年三月全台委員慈誠精進研習(同心祈福弭災疫)
資料日期:2020-03-11
作者:
德淨法師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社區志工,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實企劃室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