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進日課程_安心的力量【社區慈善影響力】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安心的力量【社區慈善影響力】

課程講師:

慈發處林宜儀師姊
慈善會客室(一)

板橋團隊-江福元師兄、胡美玲師姊、楊淑惠師姊

慈善會客室(二)

三重團隊-陳志勇師兄、梁士文師兄、洪淑惠師姊、
邱淑熔師姊、蔣寶貴師姊、徐秀梅師姊課程長度:49分鐘

課程簡介:

慈濟人如何成為一股安心的力量?就用一個個實際個案的故事來呈現。

第一場會客室,由板橋團隊來分享,故事就從越南遠嫁來台灣的陳金兆,本來以為是幸福美滿的生活,但在先生生病在工地倒下後,一切都變了調,所有的經濟重擔,都在陳金兆的肩膀上,慈濟志工們接收到這個訊息後,展開了關心。

陪伴個案的過程,難免會遇到案主不好的聲色,但是一份能夠體諒的心,志工都能夠動之以情,耐心溝通,就算被趕出家門,也不放棄,想方設法地進行關懷,並給予協助。團隊也評估及時解苦難,生活的補助,甚至協助找到一份可以自力更生的工作,陪伴孩子的成長,也引導全家人,茹素、翻轉手心向下可以幫助人。

第二場會客室,可以看到社區的大風小事,都有慈濟人的身影。

志工總是只要聽到消防車、救護車的聲音,聞聲,就會興起一份關懷的心,前往了解是否有需要幫助的地方。在一天聽到消防車呼嘯而過,在不妨礙消防局的相關救災,一旁了解狀況,後續趕緊換上了志工服,前往現場提供消防員相關的物資。志工們也放下自己的休息時間,把握時間,用愛付出與動員,聞聲救苦,用愛膚慰。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90901精進日課程-莫忘那一年-安心的力量-_林宜儀師姊.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培訓資源, 慈濟慈善人文, 深耕慈善, 精進&培訓, 精進資源, 賑災十堂課
資料日期:2019-10-15
作者:
慈發處林宜儀師姊、板橋團隊、三重團隊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實企劃室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