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課程_慈濟論述 國際認證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慈濟論述 國際認證
課程講師:顏博文執行長、黃靜恩師姊
課程長度:48分鐘
課程簡介:

顏執行長首先以「慈濟論述 國際認證」為題,開啟今天的分享。他引用業界例子加以說明,以企業管理角度為實例,讓大家更易了解此八字的涵意。

指著螢幕上簡報圖文,顏執行長說:「從一到六,也是讓我們好好思考,怎麼樣可以讓靜思法脈傳承,慈濟宗門弘揚,這很重要的就是慈濟的論述,可以上國際臺面,得到國際認證。」

以各式簡報圖文、表格與分析,說明世界不同組織及個人為全球所做的貢獻與努力,顏博文並以慈濟板橋靜思堂2018六大類活動SROI結果趨近49,說明慈濟模式的經濟價值與社會影響力。他再次強調,經由慈濟志工的無償、自費、自假、自禮、自捐,SROI(SOCIAL RETURN ON INVESTMENT)將是更高的成果。

他接著說明要用種種社群媒體,讓全球認識慈濟。「世界十大擁有粉絲的人……」顏執行長條列世界上名人無論是體育界、政治人物或藝人……都在社群媒體有廣大的支持者與擁護者,其中不乏名人推素者,他以風趣口吻說:「請布萊德彼特來慈濟一下,大家就認識慈濟了。」

而多次參與國際賑災與國際會議的同仁黃靜恩也藉由自己參與救災暨國際會議經驗,分享慈濟在國際一步一腳印感人事蹟,並得到各國際組織認同與合作機會。藉由慈濟廣泛被認識,讓慈濟大愛與良善廣為傳播,世界自然形成一股清流,終致人心淨化、社會祥和、天下無災難。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200705營隊課程--慈濟論述 國際認證--顏博文執行長、黃靜恩師姊
【檔案下載】

詳細資料


分類: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 營隊課程, 精進&培訓, 精進資源, 開放資源
版本說明:2020年全球四合一幹部線上精進研習會
資料日期:2020-07-05
作者:
顏博文執行長、黃靜恩師姊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社區志工, 職工,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