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課程_如法行施 真法供養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如法行施 真法供養
課程講師:宗教處 黃思浩師兄
課程長度:40分鐘
課程簡介:

去年(2019)證嚴上人講法《妙法蓮華經》如來壽量品「諸善男子,汝等當信解如來誠諦之語。」佛陀非常懇切的說了三次,佛陀要把弟子的信心提起來。「信為道源功德母」,因為有信根而長出更多的功德。

若願意受持《妙法蓮華經》就能看見大千世界,對此上人為弟子做了解讀,觀察一切事務,為利眾生故,深入人群。其實功德只是一分出自最虔誠的心,出自靜思弟子跟隨上人的心;出自慈憫眾生的心。利益眾生要看得更廣、更遠、更深;上人為了利益眾生為弟子開闢心胸,以種種的工具,無論是科技種種,而是看到最真實的,而所做的一切更為深入。

無論科技如何進步,靜思弟子身體力行走入苦難,「實事求是」。上人在多次開示中開示「回歸實相」,不要以訛傳訛。說法都是依照經文,同時表達要如何跟時代背景相結合,總是實事求事。期待大家要多用心,歷史就要趁近代還有人在,記下「莫忘那一年」的歷史,不是傳記的歷史,是生命的歷史。

真實的法永遠都是真實的,不怕時間、事項來挑戰。時時刻刻都是說法的好時間,都是對應根基的好機會。這都是大哉教育。講師黃思浩說起薰法香,表示:「薰法是為了眾生,也是為了未來懂得道理可以教人。」轉而談到值此末法時期、翻轉人心,人心淨化是上人的願,是身為弟子的我們一起來完成的事情。

所以正法在心,還要恆行菩薩道,做到人心淨化、天下無災。最終人人都是正法的代表,把上人的法放在心中,行上人所教導的路,能夠事理印證,就是為佛教、為眾生,做到人心淨化,天下無災難,就是弟子們對上人、對佛陀真正的真法供養。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200705營隊課程--如法行施 真法供養--宗教處 黃思浩師兄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 營隊課程, 精進&培訓, 精進資源
版本說明:2020年全球四合一幹部線上精進研習會
資料日期:2020-07-05
作者:
宗教處 黃思浩師兄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職工,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