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課程_難在心 成在行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難在心 成在行

課程講師:王來香師姊、邱國氣師兄

課程長度:82分鐘

課程簡介:

宗教處邱國氣師兄與他的母親--屏東資深志工王來香師姊,分享募心募愛的體現與方法。母子倆以座談的方式,分別說明自己如何去募心募愛的方法,言談中展現一個傳統與一個現代,分享二人不同的方法,讓大家參考與運用。

王來香師姊就像常不輕菩薩,逢人說慈濟募愛心,與人打招呼總是彎著腰說南無菩薩摩訶薩,收功德款時帶著感恩心道感恩。王來香全身都是慈濟細胞,做慈濟已三十多年,會員最多時有一千多人,2003年時聽到全球暖化,她改騎腳踏車收功德款,最遠騎三個小時,這樣的願力與力行,是大家典範。◎ 募會員難不難?

邱國氣問媽媽:「募款難不難﹖」王來香堅定回答:「不難,因為不忍眾生受苦難,但願眾生得離苦,福是造來的,不是求來的。」她募集愛心時還幫忙店家洗碗,洗了很久老闆還沒動靜,心想「要做善事就趕快,不要讓人等很久。」心中馬上起懺悔心,是自己沒有結好緣,境界現前要自我反省,提醒自己,只要每天喝四神湯「知足、感恩、善姊、包容」,一切都無礙。

邱國氣在宗教處服務已二十二年了,目前負責國內會務,規劃希望慈濟會員人數成長,「上人看著我說:你要將心比心想,你要人募款,你有募款嗎?」上人教導我們要將心比心想,若教人做自己不做,是很不好意思。他很慚愧,決定募心募愛。慈濟五十三周年慶發大願,走入人群募心募愛。

上人關心他募心募愛的狀況﹖他說:已募五人。上人愛之深教之切:祝你每天募五位。「上人是要我們每天說慈濟募愛心,猶如佛陀時代要弟子托缽,是廣結善緣調伏慢心,修忍辱。他體會了自己要有法才知自在,無論有沒有喜捨護持都感恩。

邱國氣鼓勵大家發願要發實願,再說今年4月28日他發的五個大願,第一個願一年內長期會員超過一百位,第二為非洲募兩間學校,第三為非洲募一千套的種子農作包,第四個願今年圓滿一個榮董,第五只要需要我們去非洲,立刻起身前往。

◎把事做好 就是在結好緣

邱國氣發的第四個願是要捐榮董,有人問他媽媽會不會煩惱?王來香說:「高興都來不及,希望國氣發更大的願,相信一定很快做到。」國氣開心地說:發願後,打開LINE馬上有人捐十四套種子農作包,所以不要怕,願有多大力就有多大。

接著分享募年輕人的精彩故事,為啟發人人愛心,邀慈濟大學生加入會員,給他們種福田機會,為募愛心還請他們吃飯,希望凝聚感情說慈濟。還有用社交軟體分享東非災情募款,傳訊息給大家,有人看見了會分享,也有已讀不回訊息的人,但他還是耐心的給予慈濟愛的故事,不可思議最後有人加入會員、有人捐愛心、有人捐種子包、有人捐榮董。所以要堅持不要放棄,愛心要一點加一滴,點點滴滴累積救助苦難的大力量。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91106營隊課程-難在心成在行-王來香師姊、邱國氣師兄(板橋).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培訓資源, 弘法利生, 海外培訓委員慈誠精神研習, 營隊課程, 精進&培訓, 臺灣募心募愛
版本說明:2019年慈濟海外培訓委員慈誠精神研習會-板橋場
資料日期:2019-11-07
作者:
王來香師姊、邱國氣師兄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