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課程_聞法精進.長養慧命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聞法精進.長養慧命

課程講師:楊凱丞(誠愿)師兄
大陸昆山衛琴妮師姊、長春呂金花師姊

課程長度:65分鐘

課程簡介:

誠愿小牛已漸長大,清晰的條理,穩健的談吐,儒雅的氣度。聞法分享的準備就是一種學習成長,他說在美國想到的只有課業、成績,回到臺灣、精舍,就想到人生有多麼重要,更重要的是「人生的方向」,放開心胸,建立信心去面對人、事、物;有感上人擔心著全球人心淨化,有多少弟子真正用「清淨心聞法」的行動來回報,所以珍惜每次的回臺隨師聞法。

佛陀在古印度的時期,印度很有錢的人很多,也有很多苦難、貧窮的眾生,更有很多人有病沒錢醫治,「佛陀悉達多太子」,在皇宮裡面雖然過著富裕的貴族生活,但是他選擇了走出皇宮,去面對眾生的生、老、病、死、苦、貧窮,看到人生不同的境界,體驗真實的窮人生活。

誠愿分享學佛,心要放寬,接受不同的見解,很多人總認為我的見解才是對的,容納不了別人的見解,這個就是固執,亦即我執,心胸要寬大,看到每個不同的境界,以誠心來對待別人,於人群中,人我是非中修行,而非獨善其身。

誠愿引述證嚴法師慈示:做慈濟「膽要大、心要細」,勇猛精進,當年「九二一大地震」要蓋學校,沒有錢,錢在哪裡?都不知道。「發心立願,堅定,堅持內心的方向」,自然就會有助援。就在當時,上人毅然承擔,發起希望工程,匯集全球愛心,募款援建五十一所中小學校園,讓教育工作得以延續,而這份希望,至今仍在發光。

聆聽了「誠愿-小牛」的分享,他的精進聞法與慧命成長,恢宏的氣度,小小年紀,即能感受「師公-證嚴法師」悲心情懷,實為年長的慈濟志工之學習典範,獲得如雷掌聲。

上人的慈示,「在遙遠大陸東北的慈濟人,他們為了要聽法,環境惡劣,霜雪積厚,然他們不失道心,雪花片片飄落,踏出門口腳踝陷入雪地,要抬起身陷的這隻腳,後腳才能向前邁進,舉步維艱,雖然艱難,他們還是一樣向前走」溫暖了弟子們的心。

上人的慈示,「在遙遠大陸東北的慈濟人,他們為了要聽法,環境惡劣,霜雪積厚,然他們不失道心,雪花片片飄落,踏出門口腳踝陷入雪地,要抬起身陷的這隻腳,後腳才能向前邁進,舉步維艱,雖然艱難,他們還是一樣向前走」溫暖了弟子們的心。

來自東北長春的呂金花,分享她們如何在東北冰天雪地惡劣的天候中,克服艱難環境薰法。只因求法若渴,從一個人開始,如漣漪般地蔓延,如今已達六十幾人,冬天裡頂著寒風刺骨,來到共修處。為抵抗寒冽,必須裹著棉被,穿著棉襖,才能聞法,上人講的是臺語,她們根本聽不懂,然而仍棄而不捨,如今弟子們已可聽懂七八成,薰法香後溫馨時刻,是依據個人理解相互分享互補,以達共識。

志工張麗萍表示,北方冬天的早晨,實為上人所說的逆境,被窩太暖和,外面卻寒風刺骨,冰天雪地,真的好考驗「求法心」,她體認若遇「逆緣、逆境」要守住「初發心」,用感恩心順受,因為它會增加你的力量。所以,她清晨比鬧鐘早起,每天見到師父證嚴法師就很高興。

海外家人克服萬難聞法,勤行法脈傳承宏願,溫馨甜蜜在一起。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80615聞法精進_長養慧命-誠愿師兄(大陸場)_x264.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 多元聞法, 營隊課程, 精進&培訓, 精進資源
資料日期:2018-07-04
作者:
誠愿師兄及大陸長春、昆山志工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進培訓組
備註:2018年慈濟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大陸場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