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課程_疫情下的覺有情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疫情下的覺有情
課程講師:宗教處劉靜澄師姊
課程長度:43分鐘
課程簡介:

伴隨COVID-19疫情而來,全球陸續禁止大型集會、停班停工、嚴禁出門、限制活動令一道又一道頒布,甚或全國封城。這次疫情的「大哉教育」,造成全球人心惶惶不安。靠著線上分享、聞法、行動,安定了很多人的心,轉懼怕變為道感恩。利用這個時間靜下來,好好想自己過去有沒有錯?有錯及時改過、趕快懺悔。有沒有漏掉功課,有漏掉趕快補;哪裡要加強,就加緊精進。

利用這次機會,我們轉型為線上精進,讓線上即道場,全球大精進;所有慈濟人都有機會與上人師徒空中會,共同參與連線分享;有了因時而生的「慈濟精進視訊平台」,精進無毫秒差,一時普遍,與時俱進;這就像各國透過線上帶動,各顯神力;又像我們的五十四週年祈福及佛誕節,透過網路,以佛神力,遍寶處。

上人在今年(2020年)5月8日的晨語曾開示:「為何要與全球慈濟人連線?慈濟菩薩在全球,不僅要保護自己,同時還要救濟他人,利己同時還要利他,這就是「先三後一顯權實」。有顧好自己嗎?僑居的國家平安嗎?苦難人有去付出嗎?此時刻,非行菩薩道不可。」在行菩薩道前,我們是否顧好自己的心?「心是所有法的先前導」要調伏我們的心,就要讓法入心,這場疫情,讓線上精進聞法落實到各國。

從三月八日首場的線上大精進至六月,每個月全球慈濟人齊聚雲端共同聞法,有網路的地方就可連線精進,形成「無人不度、無處不在、無時不精進」的風氣。科技方便,讓人人有心線上精進,不論忙碌、天候、交通……,都沒有藉口。

線上就是道場,從精舍發射出去準確的法,把一條條的道場拉回精舍──菩薩心靈的家。把握因緣,引領我們法入心,靈山法會不缺席,是師父最大的期待。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200705營隊課程_疫情下的覺有情_宗教處 劉靜澄師姊
【檔案下載】

詳細資料


分類: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 營隊課程, 開放資源
版本說明:2020年全球四合一幹部線上精進研習會
資料日期:2020-07-05
作者:
宗教處劉靜澄師姊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