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課程_無邊福智益群生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無邊福智益群生
課程講師:宗教處蕭靜湲師姊暨大陸志工團隊
課程長度:39分鐘
課程簡介:
蕭靜湲師姊以防疫五部曲為主軸,難行能行,無顧外在環境嚴峻,慈濟做該做的事就要去做。而以下幾點都是防疫期間必然要做的事:茹素推素、防疫物資調度採購、安貧紓困、祈禱懺悔、精進不懈等五部曲。

她以簡報分享慈濟馳援口罩七十二國,援助防疫物資八十六個國度,慈善志業擴展至一百一十二個國度。這樣的數據猶如《法華經神力品》經文所言「所散諸物,從十方來,譬如雲集,變成寶帳」。

此波疫情大哉教育,讓人們覺醒,放慢腳步,拉開距離,因而環境也有良善回應,而慈濟人更為加強安貧;教富濟貧,濟貧教富;安定人心,祥和社會。讓受苦的人早日得安樂。簡要分享重點之後,也是運用連線由防疫團隊以圖片、簡報及影片分享人間菩薩如何福慧雙修,「用一罩滿全球」的妙法。

大陸志工團隊線上分享令人動容,志工不分晝夜,一輪接著一輪的展開防疫物資運送至迫切需要的地方,雖然難行仍堅持做到使命必達,感人的關懷行動,抑是溫暖處處。影片中見到:「要先照顧好志工,發給他們口罩,接著將口罩、酒精等祝福包發送給居委、物業等。接獲安心祝福包的人都說這些物資是即時雨;由海外家人募集的防疫物資送達需要的地方,也適時送上關懷,愛心行動推廣得更寬更遠。

證嚴上人平時教導「勇氣不能失,信心不可少」抱持著期待眾生離苦得樂之心克服困難,唯有以「不求事事順利,但求毅力勇氣」的堅持度過艱辛的過程,雖然政策變化不斷,志工們備受考驗,但總會以 上人的法適時給自己力量,大家合和互協,最後終究能達成任務。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檔案下載】

詳細資料


分類: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 慈濟慈善人文, 營隊課程, 開放資源
版本說明:2020年全球四合一幹部線上精進研習會
資料日期:2020-07-04
作者:
宗教處蕭靜湲師姊暨大陸志工團隊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社區志工, 職工,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