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課程_無處不道場 菩薩廣招生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無處不道場 菩薩廣招生

課程講師:北區中山團隊
曹惠雀師姊、黃莉晏師姊、沈阿銀師姊、徐賢海師兄、劉秋蕊師姊

課程長度:60分鐘

課程簡介:

由北區中山團隊一起見證分享,什麼都不會的黃莉晏師姊,如何帶出無數的菩薩走在菩薩道上。如何接引平日忙碌的班族?如何度對自己有成見的人?被拒絕時,她怎麼做?
碰到不出來培訓、受證的法親,該如何做?遇到各種狀況的菩薩,她都有撇步,做到菩薩廣招生。

◎一日接引,終身陪伴

身為忙碌上班族的曹惠雀師姊自嘲說,自己很很難度的人,沒想到,遇到不輕言放棄的莉晏師姊,雖然邀約惠雀師姊參加活動時,常被拒絕,但她不以為意,一而再,再而三地邀請,直到惠雀師姊願意參與慈濟為止。當惠雀師姊要承擔和氣組長時,莉晏師姊一句鼓勵的話「我們大家當你的靠山!」,讓她更有勇氣承擔起重責大任。

◎ 握緊你的手,伴你左右

為了要讓沈阿銀順利受證,莉晏師姊想盡辦法,努力不懈地為她祝福、為她顧生意攤子等。因為工作的壓力,阿銀罹患憂鬱症,有一天,莉晏師姊一整個下午握著阿銀的手,陪伴在她的左右,讓阿銀感受到多年來莉晏師姊不離不棄的陪伴。漸漸地,阿銀的家庭安樂,也漸漸康復,還發願當中山區的一雙手,努力做慈濟。

◎把人放在對的位子,適才適用

莉晏師姊善用方法:先接引菩薩進來當快樂志工,當他們認同慈濟後,再陪伴菩薩從培訓到受證。雖然汪美鳳師姊回到高雄,莉晏師姊在台北,她依然沒有放棄陪伴的因緣。美鳳師姊的父親往生時,莉晏師姊一輩子就只坐一次高鐵,到高雄陪伴美鳳師姊與家人。不管什麼崗位,莉晏師姊會給他們舞台,成就他們。

◎真誠的愛,以身示教

「你願意把時間給我,我就要認真帶你」,莉晏師姊有著一顆要度人的心。她會厚著臉皮,勢必找到人,不斷的說慈濟,聊到對方認同為止。而且她會慢慢接引,要帶的人,她自己本身會帶著做,就如上人所說的:說我所做,做我所說。莉晏師姊以一對一的方式,陪伴法親直到法親完成後,就會放手,再陪伴下一個法親。

莉晏師姊精勤聞法二十年,堅固道心,勤於說慈濟,讓她無孔不入、無處不是道場,廣邀有緣人當菩薩。不管一年、三年、五年、七年……,莉晏師姊都永不放棄的陪伴,就如 上人說的不懈怠。莉晏師姊用駱駝的耐心,不斷邀約、親自陪伴,一顆赤子之心,真誠地愛跟她有緣的人,希望對身邊的人好、齊耕大福田,同行菩薩道,成為別人生命中的貴人。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無處不道場_菩薩廣招生_x264.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傳承與陪伴, 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 如何說慈濟, 營隊課程, 總論, 臺灣募心募愛
資料日期:2018-08-25
作者:
北區中山團隊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進培訓組
備註:2018年慈濟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三重場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