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課程_減緩地球暖化_共知 共識 共行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減緩地球暖化-共知‧共識‧共行

講師:楊贊弘師兄

課程長度:69分鐘

簡介:

2015年在巴黎舉辦一場氣候峰會,聚集各國的元首,共同為地球暖化等議題,期盼找出減緩的方法,那段時間, 上人也在志工早會上數次提到:共知、共識、共行。這些代表甚麼意思呢?

楊贊弘師兄分享,現在地球,因人類過度開發使用,造成氣候異常,溫度節節高升,看見現在各地都有因極端氣候,造成難以收拾的災難,森林大火,豪雨淹水等,這都是我們共同知道發生的問題。

知曉問題的發生,就需要認知解決之道,巴黎氣候峰會,各國也紛紛提出如何節約能源,減少浪費,降低排碳量等共識,但是否就此有共同的行動呢?

早在1990年,上人就開始呼籲大家,用鼓掌的雙手做環保,至今已超過25年的經驗,在慈濟的平台上,也發展出全方位的環保,不僅為大地,也包含心靈、身體上的環保。環保志工的一天,從早上聆聽晨語、志工早會,聞法入心是為自己的心靈去除煩惱,做環保,則是為大地減輕負擔,餐餐茹素,則是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

巴黎氣候峰會有一則宣導短片,片尾有一段語重心長及期許的話:「我們對您寄予厚望!」

瞭解這麼多氣候變遷帶來的影響,也知道問題所在,人人有「共知」、「共識」,但更重的是「共行」;因此節能減碳,不能停留在口號上,必須每個人身體力行,落實在日常生活中!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60416營隊課程-共知共識共行-楊贊弘師兄.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七月吉祥月, 全球環保幹部精進研習, 培訓資源, 淨化人心, 營隊課程, 環保教育, 精進&培訓, 精進資源
資料日期:2016-05-27
作者:
楊贊弘師兄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社區志工,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人文教育室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